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化!不敢跨區提領 26名車手都宜蘭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25

儘管全台疫情嚴峻,但詐騙集團還是天天上工!宜蘭警方近來發現4到5月份,有車手跨區提領狀況,而且比起去年同期多。深入調查發現,車手集團以往都是全台流竄,因為怕固定在某個ATM提領會被發現,但現在疫情也不適合趴趴走,轉往找疫情比較趨緩的宜蘭縣,結果這段期間他們大量提領近2000萬,追查後竟逮回26名嫌犯,通通都是在地宜蘭人。

圖/TVBS

 
見到時機成熟,上前逮人。

員警vs.嫌犯:「趴下趴下。」

看到警察還想落跑,通通被壓制在地,一個一個先帶回警局再說。只是兩波行動,逮回26名嫌犯,他們全都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圖/TVBS

但在三級警戒這段時間,車手全集中到宜蘭縣,縣內上百個ATM被頻繁大量提領現金,短短幾週騙走2000多萬。

疫情期間民眾網購暴增,詐騙集團用老哏騙倒不少人,重複下訂或是解除分期付款,沒多留意,被害人就通通跟著照做。

圖/TVBS

但以往領錢,車手們會各地ATM趴趴走,就怕太密切在同一個取款,會被盯上。三級警戒後他們也不敢跨區移動,騙來的錢又必須要領,該怎麼辦?只好往疫情比較趨緩的縣市招募車手,去年跨區提領頂多也才800件,今年光是4到5月就破千件。

宜蘭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邱學銘:「之前的手法是全台流竄,因為疫情的關係,車手也怕說本身會染疫,所以就侷限在我們宜蘭縣境內。」

26名嫌犯幾乎都是宜蘭在地人,疫情期間,詐騙集團依舊相當猖獗,錢騙到手了,車手就得出動領錢。

不過要躲警察追緝,現在更怕疫情,車手沒跨區,通通找在地的,一次破獲20多人。只是上游的詐騙機房還沒逮到,警方研判可能連打電話的機房,其實也在宜蘭當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染疫#三級警戒#民眾#時間#員警#警方#警察#宜蘭#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1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