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東南亞各國疫情 柯:泰國與台相似憂心「監獄感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8:15
北市府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儘管北市今(7)日的確診人數為5月中旬,疫情爆發之後,確診人數最少的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仍不能鬆懈,因為「社區裡面有很多確診的案例還沒有被發現」,而他也比較鄰近國家,發現泰國跟台灣的疫情發展趨勢滿相像的,目前泰國已經發生,但台灣還沒發生的就是「監獄感染」要多加注意,柯文哲認為目前對抗疫情的策略還是一樣,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全面接種施打為止。

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規劃(和平籃球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最近看泰國的疫情狀況,2020年也防守得還不錯,直到今年3月才崩盤,也可能跟變異病毒有關係。柯文哲分析泰國疫情跟台灣幾乎是一模一樣,泰國3月26日開始停止這種娛樂場所、八大行業等等,差不多早了我們50天。而且泰國也是移工的宿舍,有發生大的群聚、大規模感染,而市場也是他們很重要的感染途徑。唯一台灣尚未發生的則是監獄感染,曾經因為這樣搞到進退為難,考慮是否要把監獄的人放出去。

各場館接種量能估算。(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如果用12個行政區來看台北市的確診數,會發現已經很均勻的散到各地區,每個行政區都有,只要一放鬆,確診人數就會飆上去。而日本東京也是這個現象,嚴重的時候就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常常時間到了沒辦法解封就再延長,慢慢控制後一放鬆,人數就又會往上飆,所以東京的緊急事態宣言,就發布了3次。

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規劃(花博爭艷館)。(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也初步選定花博爭艷館、和平籃球館、及台北體育館,三處作為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柯文哲說花博是第一優先,因為空間夠大且交通方便,強調會事先準備好,但不會先將設備擺置上去,得等到中央給出疫苗確定抵達的時間,再來做適當的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確診#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52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