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住安養院染疫亡 兒捧骨灰罈磕頭心碎:最後一次抱妳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1:31
孔先生的母親在安養院感染新冠肺炎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孔先生的母親在安養院感染新冠肺炎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場疫情讓許多家庭破碎,天人永隔。一名擔任國外導遊的孔先生,他的母親平時居住在台北信義區某安養院,但在這波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確診3天後不敵病魔離世,孔先生心痛表示,母親病逝後連最後一面也僅能透過病房監視器,並捧著骨灰罈說「這是最後一次抱妳了」。

孔先生見母親的最後一面僅能透過病房監視器。(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起初孔先生聽聞信義區有安養院發生染疫,但因為沒有公布安養院名稱,因此當時只是懷疑,無法確定是否與母親居住同一家,沒想到後來收到安養中心簡訊,才得知母親確診,事後經調查是機構中的照服員有萬華活動史確診,才傳染給母親,但母親確診後身體每況愈下,3天後就不幸離世,而目前該間安養院已有7名住民染疫身亡。

孔先生表示,母親當時呼吸就會喘,因此醫生使用了百分之百的氧氣,並加上抗生素及類固醇,但母親的血氧度最高也僅到95,「那個時候就是拜託護士,如果輪到進去媽媽的病房,可不可以代為轉達,全家人都在等媽媽回來,請媽媽加油」,但不幸的是母親最後仍不敵病魔病逝,讓孔先生悲痛欲絕。

孔先生的母親過去總帶著笑容,喜歡和人熱鬧相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孔先生回憶,母親過去總是帶著溫暖笑容,平時父親也十分寵愛母親,夫妻倆總是形影不離,由於母親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因此才選擇住進安養院照顧,未料卻感染新冠肺炎;孔先生說母親喜歡熱鬧,如今後事只能簡單處理,就連自己見母親最後一面也只能透過病房監視器,當護理長拉開棉被時內心傷痛至極,最後他磕下3個頭,捧著骨灰罈對母親說「這是最後一次抱妳了」,願下輩子還能再成為母親的孩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病逝#母親#骨灰罈#染疫#安養院#萬華#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959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