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滿5人開罰!防堵「移工聚集」染疫 各縣市警強稽查

記者 紀爰 / 攝影 陳志忠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05

苗栗電子工廠群聚疫情擴大,各縣市員警,針對外籍移工據點進行稽查,彰化埔心鄉就有5名移工,在宿舍內打牌,不但室內滿5人,還沒戴口罩,被警方查獲後,函送衛生局依法裁罰,高雄也有越南餐廳,5人共用一個桌子吃飯,被員警發現,通報衛生局,每人將開罰6萬。

圖/TVBS

 
員警:「你們裡面不可以5個人知道嗎?」

員警走進越南餐廳,裡頭5個人,其中1名女子抱著小嬰兒,一夥人共用一個桌子,在餐廳內吃東西。

員警vs.女子:「我還是要給妳寫一個單子,單子?要罰錢喔?要不要罰錢我不知道啦,沒有,我們一下子回來嘛,那5個人是事實啊。」

 
室內就是不能5個人!員警只好依法開立稽查紀錄,發現只有一名女子有台灣身分證,其他全是越南移工,擔心移工群聚會有危險,台南歸仁區員警稽查後,將請衛生局裁罰,而類似情形也在彰化。

圖/TVBS

越籍男子vs.員警:「一個而已啦,幾個而已?」

越籍男子,看到警方神色慌張,不是說只有一個人嗎?結果樓上,有5個人,全部沒戴口罩,聚在這裡打牌。

員警:「好,一個一個來。」

圖/TVBS

員警拿出口罩和面罩,要他們自己戴上,再一一盤查,彰化溪湖警方獲報,埔心鄉有外籍移工聚賭吵鬧,不但沒有防疫措施,還5人聚集,違反防疫規定。

埔心分駐所副所長蔡清煌:「依法對群聚之外籍移工,開立稽查單,本案依傳染疾病防治法,函送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進行裁處。」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室內超過5人以上,非必要群聚就是違法,更何況這些移工都沒戴口罩,每人將挨罰6萬到30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防疫#管制#症狀#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2665

0.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