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碼頭天車崩如災難片!人為疏失?風壓大? 陽明貨輪被擦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24

高雄港70號碼頭,昨天(3日)發生貨櫃船,擦撞陽明海運貨輪,造成起重機倒塌,場面如災難片,肇事的外籍貨輪,為何會偏航,有沒有可能是空船進港,承受風壓影響大,還是說船上的引水人判斷力差呢,據了解是一名資深的引水人,但航管中心第一時間卻聯繫不上這名引水人,而造價6億的天車,還有被波及的貨櫃,總計賠償金應該超過10億。

圖/TVBS

 
其他船隻船長:「紅色吊桿,是橫躺在綠色這個吊桿旁邊。」

崩塌的起重機,傾斜壓在另一座天車上,部分大型鋼樑斷裂,橫躺在碼頭邊,被壓跨滾落的貨櫃,像骨牌一樣倒塌堆疊,高雄港70號碼頭,陽明海運貨輪遭擦撞,過了一夜,事故現場還沒清理,仍舊像災難片場景。

大型天車應聲倒塌,三日上午11點多,陽明海運永明輪正在裝卸貨櫃,遭東方海運德班輪擦撞,撞擊前航管中心發現船隻偏航,呼叫德班輪的引水人,但第一時間沒聯繫上。

 
圖/TVBS

其他船隻船長:「(引水人)是蠻資深的,這個他們目前都還在調查,是到底是船隻的機件問題,還是說在風的大小的問題。」

從事航運工作多年的船長透露,當時德班輪上的引水人算是有資歷的,引導船舶進出,無論經驗或判斷力應該不會太差,有沒有可能當時港口風壓大,導致德班輪過彎角度沒掌握好,而擦撞其他船隻,但船長也沒及時修正方向,因此技術不當,恐怕才是關鍵。

圖/TVBS

高雄港務公司港務長蘇建榮(110.06.03):「拖船是受引水人的指揮的,看到有偏航的現象的時候,有呼叫引水人,或許因為他是不是在處理其他的,目前在應變當下在應變,所以沒有獲得回應。」

貨輪擦撞,導致兩部造價6億的天車倒塌,另外約有50只貨櫃砸落,加起來損失超過10億,雖然航運公司都有保險,但肇事原因,恐怕跟人為疏失,脫不了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港#賠償#肇事#擦撞#天車#航運#貨櫃船#起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3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