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投資房產! 婦險匯150萬進「警示帳戶」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12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到銀行匯款150萬,聲稱是要投資線上不動產,由於太過可疑,行員也立刻報警,後來一查發現,原來她要匯款的帳戶,早就被刑事局165通報為詐騙警示帳戶,婦人恍然大悟驚覺受騙,才保住了這150萬元。

圖/TVBS

 
終於看到員警到場,行員急著讓他和這名紅衣婦人溝通,原來對方要匯款150萬實在不太對勁。

警方vs.彭姓婦人:「他會跟大家募資再把這個錢匯給金主,利息就是大家共享。」

警方vs.銀行行員:「(很多這種老鼠會),有去165詢問那個帳號,他說這個有被通報。」

 
婦人聲稱是要進行投資,但行員一查她要匯款的帳戶,竟是通報的詐騙警示帳戶,對方才恍然大悟。

圖/TVBS

警方vs.彭姓婦人:「如果可以的話,順便把妳之前投資的全部都拿回來,因為他那個真的是太冷門,萬一負責人跑掉妳全部錢都拿不回來。」

原來這名彭姓婦人號稱朋友,在線上投資平台工作介紹她一起,要求彭姓婦人匯款150萬,銀行行員發覺有異報警,還發現對方帳戶曾被165通報警示帳戶,及時阻止彭姓婦人匯款保住這150萬。

記者何冠毅:「其實這些警示帳戶,刑事局都有在網路上公布,那麼這回婦人她要匯款的帳戶,就在名單上面,才會發現自己竟然是被詐騙。」

示意圖/TVBS

網路上其實已經有不少,類似的不動產媒合平台到處宣傳,他們專門推銷不動產抵押債權投資,讓缺錢的人抵押房子,想投資的人購買債權進行二胎房貸,號稱投資報酬率高達12%。

雖然其實平台本身並非違法經營,但這回媒合到的投資人帳戶,卻因為其他詐騙案件被列為警示帳戶,投資前還是得小心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員警#警方#台北#工作#網路#投資#詐騙#報警#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911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