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鄰居擋路 男子奪刀回擊害命判10年定讞


發佈時間:2021/06/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6:12
(圖/TVBS)
(圖/TVBS)

雲林蔡姓男子與張姓鄰居長期不睦,不滿張男持割草刀擋路,憤而奪刀殺死張男。一、二審法院審酌蔡男惡性重大,但與其他鄰里相處和諧等,判刑10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全案起於民國109年4月29日凌晨6時許,蔡姓男子駕車外出工作途中,發現張姓鄰居手持割草刀擋道,蔡男一度閃避不理,但因想到過去恩怨及不滿張男如此挑釁,持金屬消防開關扳手下車與張男互毆。

 

蔡姓男子於扭打過程中奪取割草刀,持刀向張男右胸正面等處揮砍數刀,導致張男大量出血倒臥在地;蔡男見一輛軍車駛來,即請軍車上人員幫忙報警,隨後向警方自首。

蔡姓男子辯稱無殺人犯意,是正當防衛,頂多構成傷害致死,並表示:「我只是想要給他一個教訓,沒想到會這麼嚴重。」還說因為擔心妻小安危才下車,是對方逼得他出手還擊。

一審雲林地方法院認為,割草刀相當鋒利,用力朝人揮砍勢必危害性命,蔡男朝張男猛砍數刀,下手甚重而不顧後果,有殺人的間接故意;一審也認為,蔡男原本閃避張男而不予理會,卻又自行下車理論、互毆,不屬於正當防衛。
 

一審認為,蔡男長期隱忍情緒,積怒已久下突發行凶,犯罪手段凶暴激烈且惡性重大,審酌蔡男家庭關係良好、與鄰里相處和諧,甚至有村民連署證明蔡男熱心公益、為人處世佳,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

案經蔡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蔡男仍辯稱是基於正當防衛,應從輕量刑;二審不採蔡男辯詞,仍判刑10年。

蔡男上訴最高法院主張二審量刑失當,但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背法令,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草刀#殺人#毆打#判刑#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8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