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輪撞毀橋式起重機 高雄港貨櫃坍塌1人傷2人受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5:05

高雄港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位於70號碼頭的橋式起重機突然發生倒塌,一艘貨櫃船疑似偏離航道,行駛時過於靠近港邊,擦撞到碼頭旁的橋式起重機,數十公尺高的起重機當場向內傾倒在碼頭道路上,壓垮一旁的貨櫃,現場揚起大量沙塵工作人員驚慌逃竄,甚至差點波及一旁曳引車。初步了解,現場1人輕傷送醫,詳細情形還有在調查釐清中。

高雄港橋式起重機倒塌。(圖/TVBS)

 


根據高雄港的警消表示,目前已經,受傷的是一名58歲張姓工人,他的左前臂割傷,四肢還能夠活動自如,意識也很清楚,送醫後抽血,照X光,院方要進一步確定有無內傷。警消初步了解,發生意外的是陽明貨櫃場的橋式起重機,遭一搜大型貨輪撞壞拖行,兩台起重機倒塌,導致坍塌後,造成貨櫃跟著往下掉,不只造成貨櫃毀損,現場一個人輕傷、還有兩名工程人員受困在起重機上,目前已經派吊車搜救。

起重機嚴重倒塌。(圖/TVBS)

這起意外,發生在3號上午,警消11點多接獲報案前往現場,貨櫃已經坍方在各處,幸好在場的作業人員第一時間跑的很快,只有一個人受傷,沒有其他人員遭到波及。而意外當下的影片,也陸續在網路上曝光。可以看到當時有一艘大型的貨輪,疑似在進港過程中,靠碼頭太近,船上的建物撞擊了陽明海運貨櫃場的兩座橋式起重機,起重機接著朝港區這邊倒塌,這麼一倒,剛好也把旁邊堆疊的貨櫃,通通往下掃,造成貨櫃連環坍方,甚至還差點波及到一旁的車輛。
 



貨櫃坍塌的瞬間,現場很多作業人員聽到聲音後,立刻拔腿狂奔,有其他人員則是拿手機拍下這驚險的一瞬間。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上午11時21分東方海外公司所屬的貨櫃船,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打算靠泊66碼頭,航經70號頭時,碰撞停泊於70號碼頭之船舶及70號碼頭橋式起重機,港務公司指出,該船船艏輕微受損,但造成岸上一座GC8橋式起重機倒塌,又連帶碰撞另一座GC6起重機,造成GC6起重機嚴重受損合計1座倒塌,1座嚴重損壞未倒塌及30-50個貨櫃損壞,並造成1名GC8橋式起重機工人手臂割傷,經送往阮綜合醫院救護。

賠償恐怕難以估計。(圖/TVBS)

70號碼頭目前也暫停裝卸作業,港務公司也緊急協調港內其他貨櫃場調配裝卸,以避免影響船席使用及進出口貨櫃運輸,目前相關人員都還在現場釐清肇事的原因,但港務公司指出,光是遭撞倒塌和嚴重損壞的2座橋式起重機造價就約6億元,後續賠償問題恐怕難以估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意外#送醫#調查#貨櫃#工安#重機#工安意外#輕傷#高雄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4946

0.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