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病前就有傳染危險 柯文哲:防堵新冠比SARS難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7:48
北市府2日舉行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2日舉行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新冠肺炎國內新增本土個案372例、校正回歸177例,其中台北市的部分,本土個案有152例、校正回歸54例。下午台北市府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太驚慌,人數上升只是反映這段時間因為案例變多,可能是PCR檢驗時間卡住,甚至是上傳時間卡住。其實只需要看趨勢就好,柯文哲認為大概一個禮拜以前的數據會比較正確,最近常常會有一些補件的問題,變得沒那麼清楚。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從5月30日開始,計算北市各行政區的確診數據,最多仍是在萬華區有10例,內湖區5例,信義及中正區各有三例,也就是說北市各行政區仍有感染存在。柯文哲說明新冠肺炎在防堵上面,會比SARS困難,「因為SARS是開始發病以後才有傳染力,所以很簡單,你有發燒我就知道你有病了,我就可以去防堵。」而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台北市在新冠肺炎控制到一個程度,就降不下去,相當難纏,一個很大的理由,是發病前就有傳染的危險。

柯文哲表示要降低確診人數須改變戰術。(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解釋,市府鼓勵生病的民眾來做快篩,不過問題是到生病的時候,他前一兩天就已經有感染的能力了,「所以現在要想我們控制到一個程度,如何能更進一步,讓這疫情可以再更控制下去,就變成他發病前一兩天,就要控制掉,所以要解決這個,還是需要疫調,前兩天到底是跟哪些人接觸,我們在想辦法去回堵。」

柯文哲表示要進行這個計畫,戰術上要重新調整,原先是因為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的問題,才讓確診者留在家中,未來要改變成,「就算是無症狀患者,一旦確診,市府還是主張去做防疫旅館,如果有症狀就去醫院」,這樣市府才有辦法讓健康中心的人去做疫調,這樣才能進一步的撲滅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台北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2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