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持刀砍傷雙和醫院護理師 犯嫌竟嗆:留活口已經很好

記者 李昱菫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2:33
雙和醫院發生護理師遭攻擊事件。(圖/TVBS)
雙和醫院發生護理師遭攻擊事件。(圖/TVBS)

昨(31)日新北市雙和醫院發生一起病患攻擊護理人員案件,一名62歲感染新冠肺炎的洪姓男子,因為不滿被院方安排隔離,竟然拿出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造成一名23歲施姓女護理人員腹部刀傷緊急開刀治療、25歲陳姓護理師胸部跟右手刀傷,另外27歲蔡姓女護理師則是肚皮遭劃傷。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洪姓男子在犯案之後,竟然還嗆聲說「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犯嫌事後還留在雙和醫院醫治新冠肺炎,陳玉鳳表示這樣的作法對護理人員造成很大壓力,實在難以令人接受。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相當心疼受傷的護理師,她說經過被患者攻擊事件,護理師整個晚上依然睡不好,還是處於非常恐懼、害怕的狀況。「我們會認為說醫院怎麼可以這樣子,不去做後續的處理,讓這樣砍傷人的加害者,留在同一個病房,其實對護理人員來講,這樣的心理創傷壓力是很大的。」

 

更多新聞:新北雙和醫院確診病患疑不滿隔離 持刀砍傷3護理人員

陳玉鳳說,縱使現在有患者隔離上的問題,「可是在新北有隔離病房的,不只雙和醫院,為什麽衛生局都沒有替辛苦的護理人員去想,他們才剛經過這麼樣的一個事件,卻沒有人去保護他們。」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圖/TVBS)

 
持刀傷害雙和醫院護理師的洪姓男子,因罹患新冠肺炎不能離開負壓隔離病房,無法移送,加上他的精神狀況不佳,檢察官無法透過視訊確認犯嫌真意而達到偵訊效果,新北檢評估過後,讓洪姓男子繼續留在雙和醫院,並指派警方持續在病房外戒護犯嫌。對此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認為醫院和衛生局應該要幫忙協調。

新北地檢書新聞稿。(圖/TVBS)

另外陳玉鳳也痛批,「指揮中心對於發生暴力事件,根本沒有任何呼籲或要求民眾理性的作為,也未告知病患如果需要協助應該要向誰求助,而政府也沒有具體表示,怎麼協助賣命抗疫的護理人員?」還有很多病人進了醫院還當大爺,服務鈴一直叫,嫌飯不好吃、冷氣不會冷、叫護理人員幫忙叫外送和取餐,甚至還會有患者故意朝著護理師咳嗽、攻擊,拔掉護理師面罩,嗆聲說「要死一起死」,陳玉鳳痛批這宛如「台灣刁」,更不能接受的是,持刀傷人的洪姓病患家屬,竟然還說要提告護理師,「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要告護理師,你明明就是加害者。」

更多新聞:確診男逃院砍3護理師 同事還原現場「韌帶斷裂」毀生涯

對此,新北市政府僅表示對醫院及醫護同仁施暴,建請檢察官加重求刑。強調任何第一線醫護同仁受傷,市府會在醫療、工作及費用上,全力照顧支持,務必讓醫護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醫護#醫院#指揮中心#民眾#感染#隔離#攻擊#雙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8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