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有噪音鄰登門理論!屋主:單月11次 梳子掉地也檢舉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55

鄰居因為噪音問題起紛爭!新北市淡水一名女子,指控樓下鄰居,多次控訴她製造噪音,最高紀錄一個月被敲了11次門,只好買監視器,證明有時人根本不在家。土木技師說,今年開始,新建案隔音有明確規範,而舊有的建築物,避免噪音傳遞,建議民眾可以裝設木地板,並加裝隔音棉。

圖/TVBS

 
半夜12點半,女屋主剛洗好澡準備睡覺,這時突然有人來敲門,原來是警衛要提醒她,被檢舉噪音太大聲,但家中只有兩人兒子也早就睡了,認為根本不可能發出聲響。

當事人官小姐:「比方說我在餵兒子吃飯看電視,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樓下鄰居)敲門,然後她看到是我兒子,她就開始說都是小孩子在蹦蹦跳跳,但是常常我不在家,她也會說我們家很吵。」

控訴樓下的住戶,時不時就會檢舉噪音太大,讓官小姐好困擾,就連使用家電都要小心翼翼。

 
圖/TVBS

投訴人官小姐:「我放了一枝筆,筆都沒有震動,怎麼可能她家全部都在震動呢。」

得用巧拼墊高才敢打開美腿機,她表示和就讀國小的兒子,住在淡水一處社區4樓,但樓下住戶一年多來,不斷檢舉她美腿機震動過大,就連梳子掉到地上,都被說是製造聲響,指控多次上門咆哮,曾經一個月敲了11次門,只好裝監視器自保,也請管委會幫忙調解。

樓下鄰居:「我為什麼會找4樓,因為我也去過5樓,但是我沒有按電鈴,因為我到5樓沒聲音啊,一到四樓就是聲音很大聲。」

像這樣的糾紛在社區大樓常常發生,實際詢問專家可能和結構有關係,但其實今年分戶樓板衝擊音法規上路,只要是連棟或集合住宅,樓板隔音效果必須達到58分貝,新建案都得符合規定。

圖/TVBS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它的樓板它的構造,跟它的一個厚度,基本上它對噪音的,這樣子的傳遞的部分,基本上還是略有不同。」

至於中古屋因為無法變更結構,鋪軟墊可以達到不錯的隔音效果,或是加裝木板或隔音棉。不過要選擇輕質材料避免樓板過重,但無論如何鄰居間還是得理性溝通,別因為噪音問題撕破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民眾#新北市#台北#新北#監視器#糾紛#北市#小孩#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53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