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euse風當道 塑膠杯比紙杯環保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6 22:34

可以回收的紙製品,過去一直被認為是環保商品;反觀難以回收的塑膠製品,則是不環保的象徵,不過在日本,這樣的觀念逐漸被顛覆;因為日本最近出現了一種,由塑膠製成的「Reuse」容器,號稱可以再利用,像是到球場看比賽買飲料,現在使用Reuse杯,看完比賽就把杯子回收,經過嚴格的洗淨作業,這樣的杯子就可以重複使用很久,反而更加環保。

日本足球J聯盟,甲府風林隊的熱情球迷,也是日本最響應環保的一群球迷,因為他們在球場裡喝飲料,用的杯子已經不是可以回收的環保紙杯,而是能夠再利用的塑膠杯。

球迷:「環保環保,大家提倡的很用力,不過這個可以實際體認做環保,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回收再利用的杯子,有人擔心不夠衛生嗎?這些杯子可是有專人仔仔細細的洗淨,還會加溫消毒,確保使用者的衛生安全。

其實用紙做成的容器,雖然號稱環保,不過回收過程中,消耗的能源,還是相當可觀;甲府風林隊說,他們開始使用Reuse杯後,每年可以省下700公斤的垃圾量,打響了Reuse杯的名號。業者:「當初是緩緩的增加,最近這2、3年增加的幅度很大。」

如今連在公司行號,都可以看見Reuse塑膠杯的影子;過去大家習慣用紙杯喝咖啡,不過現在塑膠杯才是王道。上班族:「用紙杯的話,每天會消費掉3、4個,和紙杯相比,塑膠杯比較不會心痛。」

Reuse的好,搬家業者也知道,因為搬家用的箱子,如今也可以用塑膠製品;過去搬個家,可能要用上60個紙箱,而且用搬完家,紙箱就跟著丟掉,現在塑膠箱登場,更省錢也更環保。消費者:「環保的箱子,組裝起來非常的輕鬆,還可以不斷重複使用,非常的棒。

紙做的容器,攜帶方便,用完就丟更方便;原本被認為不環保的塑膠容器,卻因為Reuse杯的風行,找到了環保的新出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2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