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公園遊民群聚不戴口罩 議員:拆遮蔽物


發佈時間:2021/05/2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2:59

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許多無家可歸的遊民都會聚集在這裡,警衛一天兩次幫他們量體溫,沒有口罩也會提供,不過擔心成了防疫漏洞,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就建議北市府,把附近遮蔽物拆除,遊民就不會群聚。

圖/TVBS

 
警衛:「戴口罩36.2。」

面罩手套口罩全戴好,警衛一個一個替遊民量體溫,沒戴口罩的柔性勸導,睡著的也只能無奈地幫他量體溫,疫情爆發後這是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但遊民就是無家可歸,只能在這裡群聚。

深夜11點多的萬華艋舺公園,位在龍山寺的正對面,自從三級警戒宣布戶外禁止群聚後,這裡的人潮的確大不如前,少了觀光客,這裡幾乎只剩下四海為家的遊民,擔憂成了防疫大漏洞,北市議員提了這建議。

 
台北市議員(無)鍾小平:「不希望遊民再回萬華,只有把龍山寺站它的附屬建物,全部打掉變成停車場,遊民就回不來了,這是萬華的機會,我覺得柯文哲要展現魄力,也不要怕得罪誰。」

圖/TVBS

他認為遊民會聚集,是因為這裡能讓他們遮風避雨,在地建商也認為,這是能讓萬華改變形象的一個機會。

在地建商黃先生:「萬華的女人不敢來12日公園,萬華人也不來12,12公園都是外地人來,現在已經變成一個群聚部落,一個群聚的感染,我們12號公園什麼最多,遊民最多流鶯最多。」

對此北市社會局回應,因為遊民也有人權,附近警衛每天都會幫他們量兩次體溫,沒有口罩也會提供,若有意願被安置會協助,畢竟是公共空間無法隨意驅趕。

圖/TVBS

水球裡裝著滿滿的酒精,朝遊民附近砸,有Youtuber為了勸導戴口罩,只要有人不配合就砸水球,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極端手法引發討論,畢竟若可以有地方住,有充足物資,誰想在疫情肆虐的當下,在外趴趴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台北市#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807

0.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