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戴口罩!男不願防疫搶滷味攤菜刀 遭警圍捕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06

新北市一名男子到雜貨店買東西,卻沒戴口罩,被老闆要求配合防疫,結果他心生不滿,竟跑到隔壁滷味攤搶走菜刀,站在店門口飆罵三字經,就怕他情緒激動,刺傷人或傷到自己,附近民眾趕緊報案,警方不敢大意,全副武裝到場,要求男子口罩戴好,回派出所做筆錄。

圖/TVBS

 
被員警前後包圍,白髮男慢慢走出巷口,原本氣焰囂張的他,如今一點也不吭聲。

疫情嚴峻,警方衝現場,口罩、防護衣、手套穿緊緊,尤其是當民眾報案,有人不戴口罩又不聽勸,甚至亮刀恐嚇。

記者李潔:「男子出門買東西沒戴口罩,被店家勸導,他心生不滿,搶了別的攤的菜刀,拿出來揮舞,直到員警到場,拿出口罩,他才乖乖戴上。」

 
圖/TVBS

調閱監視影像,23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這名鬧事男子站在雜貨店前方大罵三字經,越講越大聲,附近鄰居圍過來看,發現他沒戴口罩,還搶走滷味攤的菜刀大聲威脅,不管別人怎麼安撫都沒用。

受害業者:「沒在戴口罩的啦,他在這個巷子裡面,大家的問題人物,他已經惹了很多人了,很多人跟他講說口罩戴一下,他就說我沒病啊,就開始後面一串三字經啦。」

圖/TVBS

警方接獲報案,來了七八名警力,把鬧事男帶回派出所,同時還請救護車支援,42歲林姓男子供稱,搶走滷味店菜刀,是不滿雜貨店老闆勸他配合防疫,但拿刀純粹是自我防衛,沒有要傷害別人,不過這理由似乎不被警方接受,事後仍依社維法送辦,最重可處三天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疫情非常時期,戴口罩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男子不肯戴、不聽勸,還去搶菜刀,好在警方來得快,止息衝突,但這一刻還是引起市場一陣騷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民眾#口罩#新北市#新北#衝突#市場#警方#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92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