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包毛巾當口罩遇警攔 嗆「遮住不行嗎」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9:18

被列為疫情熱區的台北市萬華,竟有一名婦人,在艋舺公園內沒戴口罩,保全上前勸導,她還動手打人,當場遭上銬壓制,另外在中正區,也有一名男子用毛巾將整張臉遮起來,企圖蒙混躲警察,當場被抓包。

圖/TVBS

 
警察發現有民眾沒戴口罩,上前了解,但怎麼問對方直瞪大眼睛,都不回。

未戴口罩男子vs.警察:「你有什麼問題,我樓下這樣走出來。」

男子企圖為自己辯解,說只是從樓下剛走出來,怎麼會想到居然碰到警察。

 
未戴口罩男子vs.警察:「這邊是不是外面,廢話,在外面要不要戴口罩,廢話,我這樣遮起來還不行。」

男子氣得大喊說,我都遮起來了,為什麼還不可以呢,但明明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就是要配戴口罩,這是發生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案子,另外一起也很誇張,只因為不滿保全勸說,口罩請戴好,居然揮拳打人。

圖/TVBS

警察vs.女子:「手上來。」

兩三名員警到場後還是控制不了,立刻將女子壓制在地,帶回帶出所。

保全vs.女子:「不戴口罩嘛,還在那邊罵來罵去的。」

只聽見保全真的很生氣,負責勸導萬華艋舺公園內的民眾,戴好口罩,差點就受傷。其實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從5/16下午四點開始,一直到25號中午12點,總共接獲民眾報案沒戴口罩的案件,就多達了1987件,但實際走一遭,還是有人掉以輕心。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為了保護警察,其實現在來到派出所,是沒辦法進去的,大部分都只能在外面來進行製作筆錄,甚至嫌犯要不要送到地檢署,都還要事先聯絡。」

面對民眾,第一線員警還是要保護自己,以免自身狀況、人力都受影響,現在警方、檢方以及法院都有不同措施,一般如果抓到嫌犯,會到派出所門口先製作筆錄,接著由偵查隊檢視資料,聯繫地檢署,部分案件檢察官會直接採取遠端視訊來複訊,像是上周就有通緝犯被逮後,檢方視訊訊問完直接請離。

警方勸導再勸導,還是有人不聽勸,不戴口罩趴趴走,甚至拿了衣服、毛巾就想蒙混過去,依法戴口罩不是怕吃上罰單,更是替自己的安全多戴上一層保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民眾#口罩#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666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