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青母竄入苗縣文觀局中正堂 設網一週終捕獲


發佈時間:2021/05/2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民眾日前發現縣府文化觀光局與中正堂之間的走道有蛇出沒,義消獲報前往捕捉,蛇卻鑽進通風孔遁逃,經設網埋伏一週,今天終於捕獲長約1公尺臭青母,讓辦公人員鬆口氣。

在文化觀光局附近上班的張姓民眾指出,18日清晨看到一條蛇穿越文觀局前廣場,隨後潛入中正堂旁的機車停車棚;苗栗縣義消總隊捕蜂抓蛇大隊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準備捕捉,但蛇已鑽進一處通風孔。

 

附近居民表示,中正堂機車停車棚旁就是垃圾儲藏室,曾經看過老鼠出沒,懷疑這條蛇可能為了覓食出現在此,儘管中正堂近日因防疫,演藝活動多取消辦理,但蛇鑽進通風孔後不見蹤影,可能隨著管道竄往中正堂女廁或其他地方,讓辦公人員及附近民眾心裡毛毛的。

義消建議在通風孔下方,架設一道捕蛇網,當蛇要出來補食的時候,就會陷入網內,容易捕捉。

今天清晨7時許,文觀局員工準備上班時,果然發現一條長約1公尺的臭青母,被捕蛇網纏繞,再次通報義消前往,順利將蛇帶回,並封住通風口,確保不會再有蛇類鑽進去,大家才終於放心。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蛇類出沒頻率也越來越高,光是4月,義消捕蜂捉蛇大隊就抓獲199條蛇,這2天接獲民眾通報捕蛇案件,就將近10起,呼籲民眾如發現有蛇出沒,無須緊張,也不要貿然接近,可立即通報119,鄰近的義消隊員即會前往協助捕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青母#義消#捕捉#抓蛇#捕蛇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13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