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增開快篩站! 20家急救責任醫院明起啟動篩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7:06
臺北市府22日防疫因應記者會。(圖/臺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府22日防疫因應記者會。(圖/臺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28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有77例,另外校正回歸個案,21日及22日各別新增173例及88例,對此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說明,確診人數仍然沒有下降趨勢,宣布北市的20家急救責任醫院將「加開快篩」。

增開快篩站分佈圖。(圖/臺北市府提供)

市長柯文哲說明,有鑒於最近幾天快篩站陽性率還有在提高的狀態,所以從24日開始,全台北市的急救責任醫院,總共有20家加開快篩,包括北投區的榮總、振興醫院、士林區的新光、聯醫陽明院區、大同區聯醫中興院區、萬華區西園醫院、中正區台大、聯醫和平院區、大安區國泰、聯醫仁愛院區、中山區馬偕醫院、內湖區三總、康寧醫院、松山區長庚、台安、博仁、三總松山分院、南港區聯醫忠孝院區、信義區台北醫學院及文山區的萬芳醫院。

 

醫院快篩站。(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說明24日開始,從每日早上8點到晚上8點,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行列,但是他也呼籲市民,有症狀的才去做篩檢。柯文哲表示並非沒有症狀就是沒有染疫,「這個疾病有一定程度的百分比是無症狀的帶原者,不過一般來講,沒有症狀的話,他的病毒量也會比較少,感染率也會比較低。」所以在醫療量能有限的情況下,還是講究「成本效益」,希望市民是有接觸史或是叫明顯的症狀,例如頭痛、喉嚨痛、發燒、流鼻水、嗅味覺喪失,再去前往快篩,避免無症狀者浪費醫療能量。

北市家醫院啟動快篩。(圖/TVBS資料照)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大約從10天前開始,北市不再用PCR核酸檢測作為篩檢的標準,開始改用快篩,因為案件量大增。如果案例很少、資源很充足的時候,可以用PCR核酸檢測確為確診的標準,但是在案例很多,每天達到上百以上的時候,柯文哲是主張在篩檢階段「就用快篩的方式」,至少是有95%準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醫院#快篩#台北#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2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