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詐騙!女網友稱「確診」需10多萬醫藥費 警即時阻止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7:53

高雄一名男子,沒戴口罩被員警盤查,結果他拿了一張假證件想蒙騙員警,沒想到身分證地址都背錯,員警一查才發現原來他是通緝犯,因為沒戴口罩,才被逮。高雄也有詐騙集團,一名女網友自稱是確診者,在台大醫院治療,需要10多萬醫藥費,差點讓一名男子掉入圈套。

圖/TVBS

 
男子vs.員警:「她說之前她去台中住院了因為我們認識沒多久她就,對啊,她就就是去台中住院,所以啊,可是台中我也有去欸,大哥你有看到她本人嗎」

男子到派出所求助,他說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因為得新冠肺炎,在台大醫院治療,10多萬的醫藥費沒結清無法出院,希望男子幫忙,員警一聽就是詐騙。

男子vs.員警:「她說她轉院了,所以就是找不到人這第一點第二點有人會你根本不認識你怎麼會突然間愛你呀?」

 
圖/TVBS

男子一臉掙扎,難道真的是被騙了嗎?旁邊的女警拿出手機,告訴他這就是最流行的詐騙手法。

女警:「來,需要錢才能解除隔離,肺炎詐騙新藉口!我現在很明確的跟你講,你一定會被騙如果你匯款給她,(電話鈴聲)不然我接,你接呀我們用擴音給你聽啦好不好,喂你好。」

結果對方心虛,直接把電話掛了,男子才恍然大悟是詐騙,高雄三民區68歲的周姓男子,21日下午請求員警幫忙聯絡台大醫院,想確認女網友是不是真的出不了院?還好員警向他解釋,才知道自己落入詐騙圈套,而同樣假冒身分的,還有他。

員警vs.男子:「哈囉帥哥,你的口罩咧?歹勢歹勢你的證件呢?沒有我沒有帶我要走回家了。」

圖/TVBS

因為沒戴口罩被攔下來,男子神色慌張,甚至講話還發抖,沒帶證件沒關係,總會記得住址吧!

員警vs.男子:「你身分證上的住址在哪裡?我剛有報啦,住址背出來一下,西屯區呀然後在那個,不是西屯區喔。」

 
原來這名男子其實是通緝犯,因為沒戴口罩,在高雄新興區被警方關切,結果他還拿別人的證件照,想要混淆過關,還是被警方識破,一看他包包裡,竟然有別人的存摺,當場帶回派出所。

前金所所長李啟南:「員警盤查之後將其帶回派出所。」

假冒別人身分,還不戴口罩,男子被逮之後,被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口罩#盤查#詐騙#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2373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