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指女怒控請假遭曠職開除 一審判公司賠88萬元

攝影 張立陵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03

嘉義有一名在食品機械公司上班的黃小姐,小時候左手就斷了2根指頭,她表示,4年前因為公司機器沒緊急停止的安全按鈕,導致她左手食指又被機械重壓,神經受損,她怒控公司不讓她申請職災,之後還將她調離職務,想逼她離職,連用診斷證明請假,也被依曠職為由開除,她向法院提告,一審法院判公司要賠88萬,但公司與負責人不服提出上訴。

圖/TVBS

 
黃小姐5歲時跟爸爸到工廠上班,搬運貨物時被油壓機壓斷2根手指,讓她左手僅剩3根指頭,但她不服輸,2015年,爭取機會到食品機械公司上班,擔任作業員,負責油壓機台,她說,2017年8月21號,由於公司機器沒緊急停止的安全按鈕,導致她的食指又遭機台壓傷,神經受損,經常不由自主抖動,她怒控公司不讓她申請職災,以免勞檢單位上門檢查。

黃小姐:「真的很痛,如果造假的話,有一個活生生希望被人家抓進去,那個恢復室打局部麻醉在大動脈嗎?然後還要被電療。」

圖/TVBS

勞青處長陳奕翰:「協助這名黃姓勞工不管是醫療資源,還是急難救助等等資源轉介,那目前這名黃姓勞工呢希望能夠在家修養,所以本處也會持續關懷,持續追蹤這名勞工的狀況,希望她能夠儘早回到職場。」
 

她表示,由於還有一對兒女要養,只能隱忍,結果2019年5月,公司把她調到機台組裝部門,這工作需要很大的力氣,但手指已經受傷的她,根本無法使力,她質疑公司想藉此逼走她,她還說,手指抽痛就醫,醫生診斷她要持續復健一個月,她診斷證明請假,主管卻斥責她演戲、裝病,公司最後以曠職為由開除,因此氣得向法院提告。

圖/TVBS

黃小姐:「他們給我的就是惡整我,讓我自己離職,不付我資遣費。」

公司人員:「不用找他(負責人),直接去找律師。」

勞青處長陳奕翰:「現在有一審判決,但雇主持續上訴。」

地院一審判公司要賠88萬多元,但公司與負責人不願賠償,又提出上訴,目前全案還在法院審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工作#醫療#受傷#嘉義#賠償#提告#請假#司機#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2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