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櫃公司「生泰」合成爆炸起火 波及4廠房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21

台南新營的上櫃公司「生泰」合成工業,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疑似地下管線的瓦斯外洩,爆炸起火,生產線工廠整個陷入火海,滾滾黑煙直竄天際,把民眾嚇壞了,幸好員工及時疏散,但總共4座廠房受損,包含一牆之隔的生達製藥1座廠房也遭到波及。

圖/TVBS

 
爆炸聲響中,濃煙密布,火勢熊熊,沒多久,整座廠房就陷入火海!

民眾:「第一次看到這麼恐怖的東西!我也是!」

清晨6點16分,製作原料藥的生泰合成公司突然傳出火警,由於燃燒的是有機溶劑,火勢蔓延迅速,不僅生泰3座廠房起火燃燒,一牆之隔生達製藥後方1座廠房也遭到波及!緊急採用防水沙阻隔。

 
圖/TVBS

消防人員:「地下瓦斯漏氣爆炸起火!」

生泰合成公司董事長蕭振明:「2個員工工作完成打算收拾發現起火。」

圖/TVBS

由於現場有毒化物磷苯2甲酸及丙酮,還有50幾種化學物,消防局出動61輛消防車,130幾名警消前往灌救,還好護住了這些化學物。

環保局副局長:「距離50公尺,沒被波及,叫下風處居民緊閉門窗。」

生泰合成公司董事長蕭振明:「生產胃腸藥、肌肉鬆弛劑以外銷為主。」

上櫃的生泰合成公司,是生達集團旗下的原料藥廠,近年來積極布局海外,營收比重已攀升為7成,歐洲、日本之外,近2年也衝刺大陸市場,爆炸起火延燒了3間廠房,損失慘重,具體數字及起火原因,都還在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市場#員工#日本#工作#大陸#台南#火警#消防#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9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