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89例本土病例 柯文哲:留在家、不外出、外帶用餐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5:5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0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已經宣布實施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多達89例,新北市則有75例,台北市政府下午也緊急舉行應變會議記者會,柯文哲說明三大重點,要求市民「盡量留在家裡,沒事不要外出」、「如果要出門,就全程戴口罩」、而為了減少飛沫傳染的機會,市府也要求「不要在外吃東西」。

柯文哲三大重點示警。(圖/TVBS)

 
台北市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域」,除了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同時也關閉展覽場、電影院、體育館、活動中心、音樂廳、美術館等,另外還有室內溜冰場、遊樂園、教育學習場域、社會教育機構及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至於婚喪喜慶的部分,市府表示還在研議是否取消公祭,預計周一會有結果。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目前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尤其是萬華地區民眾,28日以前都要停止集會,而公共場所也會加強清消。

另外不少民眾相當關心的「食」的部分,像是小吃店是否也要隨著警戒升級而關閉,北市府表示,目前規劃所有小吃餐飲、包含夜市等等,全面開始執行實聯制、梅花座、且座位安排必須要有隔板,市長柯文哲強調「做不到就外帶」。

中興醫院院長(左)盼國民給醫護鼓勵。(圖/TVBS)

因為萬華區茶藝館群聚事件擴大,甚至波及醫院,北市府建立四處快篩站,包含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醫院、西園醫院及新設的剝皮寮快篩站。昨(14)日總共已檢查將近600位民眾,而到今日為止篩檢人數已經逼近400位,由於人數眾多,很多民眾可能會久候不耐,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也分享,某護理長從昨天忙到今日凌晨三點,蔡景耀原以為護理長要返家休息,沒想到護理長說卻「今天不回家了,在辦公室睡個覺再起來繼續」。
 

蔡景耀說同仁很辛苦,但是非常驕傲,希望可以民眾可以給他們一點時間和空間,持續努力。柯文哲表示,其他國家之所以疫情失控,是因為很多人不戴口罩,但他相信我們的國民素質,可以配合政策,減少外出並戴上口罩,應該可以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群聚#指揮中心#本土#口罩#柯文哲#新冠#萬華#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