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傳本土新增57例! 疾管署:最高開罰300萬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9:46

近期網路上不斷亂傳關於疫情的謠言,甚至今天還有人在開記者會前說會有57例的本土案例,不只這樣,IG上還瘋傳宜蘭確診者的足跡,連店名也一一列出,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但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疾管署呼籲若散佈不實的疫情消息,最高可以開罰300萬元。

圖/TVBS

 
診間外大排長龍,都是想來打疫苗,但再看看本該是,人來人往的西門町,還有台北車站,幾乎上演空城計,本土疫情拉警報,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足跡遍布雙北市,目前可說是人心惶惶。

近來關於疫情的各種謠言,在網路上傳的沸沸揚揚,甚至還有人在14日,指揮中心開記者會前,就在LINE上亂傳會有57例本土確診,強調是立法院的內部消息,只是沒有對外公布而已,還質疑平常的數據是不是假的?

但陳時中當天就說明只有29例本土確診,就怕會有這種謠言現象,指揮中心才會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對於數據上的出入。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每個個案確診的時間,在一天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在早上確診的個案,常常來不及做疫調,所以通常都會等疫調結果比較清楚時,才會正式對外公布,造成數據上的落差。

不只亂散佈確診案例,還有人曾經打著指揮官陳時中的名義,請大家端午節前都不要出門,甚至近期在IG上瘋傳一張,關於宜蘭確診者的足跡,連去過的店名都詳細的寫出來。

圖/TVBS(非當事人)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因為他已經考量到他坦承犯行,也主動地把訊息下架,他也上網澄清了,那檢察官認為他有承認錯誤,有悔悟之心,所以就給他緩起訴的處分。」

針對這種現象,疾管署還在官網上,特別成立了澄清專區,讓民眾可以馬上查詢疫情消息的真偽。

但指揮中心也呼籲,隨意散播或是轉傳,來源不明疫情的資訊,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最高可以罰300萬元。

疫情期間大家都非常緊張,這時應該是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而不是亂傳假消息,增加大眾的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疾管署#陳時中#症狀#指揮中心#本土#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3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