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大停電!新北獲報超過百件電梯受困 消防急救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9:25
民眾受困電梯被救出。(圖/TVBS)
民眾受困電梯被救出。(圖/TVBS)

今(13)日下午因為興達電廠事故,全台各地輪流停電,在新北地區,包括板橋、新店、五股、土城、蘆洲等行政區都有「大範圍」停電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緊急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了解轄區停電及復電狀況。

侯友宜坐鎮應變中心。(圖/TVBS)

 
據了解,新北市消防局初步統計,截至晚間七點為止,一共超過100多件電梯受困另外還有40件以上的火警查看。台電北供處表示,將採取分區供電,每50分鐘分區停電,而火警通報的部分,消防人員到場了解,發現大多原因是停電後,柴油發電機再次啟動才會冒煙,屬於正常情形,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

新北停電造成電梯受困案。(圖/TVBS)

消防局提醒民眾,家中電器記得要將插頭拔掉,避免因為復電之後可能因「突壓」,造成冷氣、冰箱、微波爐等電器損壞或發生火災,另外這段時間也希望民眾先暫時布要搭乘電替,避免受困,要是在電梯內發生停電情況也不用驚慌,可以按警鈕求救,等待救援。

另外台北市消防局的部分,截至下午15點30分,總共受理電梯受困28件,已陸續協助脫困14件、人員15名,發電機冒煙9件,無人送醫。為了因應大規模停電事件,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即刻二級開設。
 

停電造成發電機冒煙。(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侯友宜#新北市#事故#北市#報案#停電#消防#受困#市長#蘆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954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