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包商被假扣押 花蓮縣府6工程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1/05/1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4:10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圖/TVBS)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台鐵局對承包商東新營造提假扣押獲准。花蓮縣政府今天指出,發包、在建工程至少6件可能受影響。花蓮縣議員擬組專案小組現勘工程,了解因應方式。

花蓮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國民黨籍縣議員李正文指出,太魯閣號事件凸顯公共安全、公共工程品質問題,東新營造10年來得標花蓮縣政府工程約38件,總金額逾新台幣16億元,仍有工程持續進行中。

 

李正文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民眾聽到東新營造都會質疑工程品質,東新營造被假扣押後,後續工程該如何進行、工程品質誰來負責等,都是民眾關心方向,縣府有必要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將組專案小組到工程現場會勘。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答詢指出,經盤點東新營造在建工程,建設處發包有6件,區分為剛得標未開工、施工中及已完工尚未驗收三部分。

鄧子榆表示,1案剛得標未開工,即解約重新招標;3件完工尚未驗收,考量廠商雖被假扣押,並沒有倒閉,仍可配合辦理驗收,有缺失部分就要求改善,驗收完就可結算。
 

鄧子榆指出,2案仍在動工的工程,按程序辦理工程評值、結算後重新招標,其中1案剛動工,相對單純;比較棘手的是花64線瑞港公路工程,現階段緊急將邊坡裸露面用帆布包覆,避免雨水滲漏導致交通安全疑慮,因工程進度約30%,評值部分相對複雜。

鄧子榆指出,東新營造是廠商因素導致無能力履約,縣府提出契約解除及終止,並不是因施工問題所造成工程停擺;縣府每件工程都設有工程查核小組多面向品管,有三級品管把關。(中央社)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死傷#台鐵#承包商#假扣押#東新營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0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