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奪走6命4度判死 湯景華辯「攝護腺老化」求交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05:43
男子湯景華涉嫌縱火燒死6人,4度遭法院判處死刑。(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湯景華涉嫌縱火燒死6人,4度遭法院判處死刑。(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男子湯景華與一名翁姓男子有官司糾紛,法院判決湯男敗訴,他疑似心生不滿,竟跑到翁男住處騎樓縱火,導致翁的其他家人共6人因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警方循線將人逮捕。期間法院曾判他4次死刑,全案進入最高法院審理,開庭時湯男稱說自己身體狀況不佳,尤其攝護腺老化,向法官祈求交保。

當時翁家人一家六口來不及逃離活活被燒死。(圖/TVBS資料畫面)

 
法院判決指出,湯景華和翁男是在2014年發生衝突,事後控告對方傷害,但法院判決無罪。湯男自認是受害者,但卻求償無門而心生委屈,2016年3月23日凌晨,前往翁男在新北市三重區住處騎樓,潑灑汽油點燃機車引發大火,隨即離開現場。

現場火勢蔓延迅速,當時在屋內的翁家人來不及逃生,包括翁男父母和其他親人在內,共有6人葬身火窟,至於翁男本人當時因當兵不在家,因而逃過一劫。警方獲報循線調查,順利將湯男逮捕,訊後依殺人罪移送。

法院審理後,包括地院和高院,均依殺人罪判處湯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認定原判決論罪不周延等違法事項,發回高院更審。高院更一審和更二審判決,認定湯男為滿足報復心態,且在行為前就有經過縝密的思慮和準備,並非一時衝動犯案,加上此案造成6人不幸身亡,認定犯罪情節重大,維持死刑原判,累積下來湯男已被4度判處死刑。

 
監視器拍下湯景華潑汽油縱火燒機車的畫面。(圖/TVBS資料畫面)

全案目前再度移送最高法院,今(10)日開庭審理,湯男聲稱自己身體狀況不佳,除了白內障之外,還有攝護腺肥大,他尋求交保就醫。至於是否同意交保,法官表示將會經過合議庭評議再做決定,目前將人還押看守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縱火#湯景華#死刑#褫奪公權#當兵#殺人罪#攝護腺肥大#白內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