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轉型!涉地下匯兌、詐欺、博奕 1年洗錢逾25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8:42

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沒想到再度逮捕黑幫分子!吳姓主嫌找同學幫忙洗錢,為了躲避追查,自己和好友躲在桃園,叫底下成員到高雄租屋做水房,一年來經手人民幣兩千萬,但根據警方統計,黑幫轉型利用詐欺集團賺錢,光是前年到今年三月就破獲79件相關案件,粗估一年洗錢金額高達25億元。

圖/TVBS

 
擔心嫌犯落跑,專案小組在大門外埋伏,一聽到鑰匙轉動聲,立刻衝進屋內大喊不要動。

警方vs.嫌犯:「警察,不要動,趴下趴下,趴下,蹲下蹲下,手抱頭手抱頭。」

黑衣男子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壓在地上,警方一一搜索其他房間,但這裡只是詐欺集團的據點之一,因為這夥人擔心被警方鎖定,遠端操控。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為了要躲避我們在桃園警方的查緝,所以刻意遠至高雄來租屋,並且到處來換地點規避查緝。」

圖/TVBS

警方追查,吳姓主嫌與徐姓幹部躲在桃園,其他成員則被叫到高雄租屋做水房,擔心員警找上門,除了在據點放置訊號阻斷器,每個月都更換租屋處,一年洗了兩千萬人民幣,供稱每一筆可以分到7%至8%,其中吳姓主嫌還被發現,是竹聯幫信堂冠信會的成員之一,與幹部兩人遭到羈押。

記者葉怡君:「警方調查發現,過去黑幫是以經營酒店圍事,或者是說暴力討債為主,但近年來居然改成了線上博奕,以及詐欺集團,因為根據統計從前到今年三月,黑幫涉入詐欺案就有79件。」

專案小組每次抓詐欺機房,都會查扣到金額不小的現鈔,黑幫轉型,不做圍事改做詐欺集團,就連洗錢數目也越來越大,光是108年涉入的洗錢案,粗估就有25億元。

圖/TVBS

知情人士:「從前那種圍事啊,現在已經沒落了,也沒有什麼利潤了,經紀、酒店經紀,現在也不景氣賺不到錢,所以大家紛紛全部都轉型做詐騙,從博奕開始,所以大家去做詐騙車手比較穩。」

嫌過去經營賺錢模式慢,年輕黑幫分子,竟淪為詐欺犯或做地下匯兌,如今成為警方查緝重點之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黑幫#洗錢#破獲#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73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