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鄉揪打工賺錢! 20名移工淪詐欺集團車手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3:15

菲律賓詐騙集團,吸收在台的外籍移工,騙走台灣被害人上千萬元!集團幹部吸收成員,鎖定在台工廠工作,或是看護的移工,誆稱只要提供帳戶、幫忙領錢,每個月至少能多賺兩千元,有移工加入後,被警察找上門,才發現淪為車手,而且這些外籍移工嫌犯,還專挑台北車站進行面交,利用交通便利、好領款的特點,來掩飾犯罪行為。

圖/TVBS

 
三名女子約在台北車站,低頭交談,但越看越奇怪,其中一人從包包內掏出大把鈔票,另外一人則是全程用手機錄影,沒多久警方找上他們,因為這幾名外籍移工,竟然淪為詐欺集團車手,有人稱自己不知情,只是幫好友領錢,甚至將帳戶借給他們做外匯使用。

記者葉怡君:「過去警方抓到的車手,大部分是年輕人或者是說有家庭主婦,供稱說是被騙去打工,但沒想到這四個月,找到的車手是外籍移工。」

圖/TVBS

詐欺集團鎖定台北車站、教堂或是外籍移工常聚會的地方,誆騙說有打工機會,能夠不用多花時間就能賺外快,而且還挑選合法來台的移工下手,這些被找來當車手的人,不乏是看護或工廠員工,有嫌犯原本在家照顧長者,看到警察一上門都慌了手腳。
 

刑事局與鐵警調查發現,菲律賓的詐欺集團派幹部成員在台吸收成員,用各種名目或是好友幫忙介紹的方式,以提供帳戶使用或是領錢就能抽1到3%的誘因,假如幫忙領三萬元能抽900元,粗估至少20名移工成了詐欺車手,經手的金額超過上千萬,警方逮捕後,幹部遭到收押。

圖/TVBS

鐵路警局刑大大隊長劉貞汝:「(車手)相約面交的地點大概有時候約在,可能是提領,在我們站區設置的ATM提款機周邊,或是容易成為收簿手,放置這個人頭帳戶的置物箱櫃。」

台北車站是外籍移工常聚會的地方,只是沒想到,詐欺集團將歪腦筋動到他們身上,合法來台,成為集團車手,嚴重的話將面臨被遣送回去,不僅害得雇主擔心沒員工,連移工也失去來台賺錢的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詐騙#移工#車手#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17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