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羅賴把」搶劫刺傷婦人 退休霹靂警英勇阻擋壓制歹徒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7:54
退休警壓制犯嫌遭咬。(圖/TVBS)
退休警壓制犯嫌遭咬。(圖/TVBS)

今(9)日清晨六點多,基隆市翔豐街上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未遂案。一名張姓男子,突然就拿著螺絲起子衝到水果行,朝79歲的吳姓老婦人攻擊,嚇得被害人一邊反抗,一邊趕緊大聲喊救命。這時,經過的陳姓男子,聽見衝突聲響,立刻衝上前去制止張姓犯嫌,過程中爆發激烈扭打,但也幸好陳姓男子以前是保安大隊霹靂小組成員,火速控制鬧事犯嫌。

「我摩托車丟著,馬上就把那個人拉出來,他還想拿螺絲起子捅我,被我閃過去,剛好搶下他的螺絲起子。」回想起整個案發過程,陳姓退休員警仍舊心有餘悸,他說當時因為看到對方一直拿螺絲起子攻擊老婦人,怕鬧出人命,趕緊衝上前去制止對方,雙方一陣扭打,自己的手臂還被對方咬傷,大腿刺傷,手指也縫了兩針。

 

婦人腹部及腿部都遭捅受傷。(圖/TVBS)
被攻擊的吳姓婦人,是當地里長太太,她說不到六點她就到水果行開門營業,身上的包包根本還沒放下來,張姓男子就突然衝進來,一把將婦人推倒地,並且拿螺絲起子朝她肚子攻擊,造成好幾個傷口。其他民眾聽見聲響,也緊急協助將婦人送醫,幸好治療過後沒有大礙。

婦人向退休警致謝。(圖/TVBS)
根據警方了解,行兇的50多歲張姓犯嫌,有過傷害前科,供稱是因為不滿老婦人時長在外講他壞話,才會趁著清晨持螺絲起子攻擊。但被害人說,根本不認識張姓犯嫌,只有幾天前看過他來水果行周邊,疑似是想勘查地形,警方懷疑因「講壞話」報復,只是犯嫌狡辯說詞,實際上是打算強劫,訊問後依強盜案及殺人未遂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傷#基隆#搶劫#強盜#攻擊#退休警#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347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