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陷阱!左彎道指示不清 2騎士深夜衝撞人行道慘摔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0:24

高雄大社區,國道十號高架下方,一名騎士直行,結果在道路末端被凸起的人行道絆倒,摔到骨折,後方同行的友人也煞車不及,撞到重傷!原來這是左彎專用道,但是「左轉」的標誌被路樹擋住,而且深夜毫無照明,根本看不見,倒楣的騎士摔車後,除了醫藥費,還被交通局開罰違規!

圖/TVBS

 
深夜11點多,只有頭燈照亮前方,這輛重機行進在國道十號高架下方,突然地面突起。

騎士整個摔得四腳朝天,後面的另一名騎士也跟著摔車,仔細看,原來道路末端,突然出現了高出路面的一段人行道。

摔車騎士呂先生:「前面就是突然就是,碰撞到東西,然後我整個和車子都翻了一圈,它是汽車和機車分道,但是要往南過來的時候,等於往南過來,它就會變成只是左轉專用道,會讓人家誤會。」

 
圖/TVBS

回到事故地點,地上還有碎片跟撞擊刮痕,2日晚間11點多,2名騎士在高雄大社區和平路一段,沒看到這個藏在樹叢間的藍色指標,上面寫「左轉大社路車輛,請行駛橋下車道」,以為只是分道行駛,直到看到路上的左轉箭頭,來不及反應才撞車,而且整條路都沒有路燈和反光設備。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他沒有去做左轉,所以說是違反了處罰條例第48條的規範,那是要處以600到1800的罰鍰,但是,既然有肇事發生了,我們還希望它更安全,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增設左轉指向線的部分,或是左轉標示部分再增設。」

圖/TVBS

騎士車友蔡先生:「罰款是小事,問題是後續該如何改善,避免更多人,在這個路口發生這樣的事情。」

白天行經這個路段,路標都已經被樹擋住,更何況深夜,倒楣的騎士,不只挨罰,還全身傷,因此,騎士期盼交通局應該重視這個路段的安全缺失,重新規劃清晰明確的設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款#開罰#違規#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6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