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海捕黑鮪魚七星岩觸礁! 船長父子、船員4人失蹤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9:31

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出海捕黑鮪魚,發生觸礁意外,船長一度求救漁業電台,說船身進水,情況危急,緊急出動海鷗、空勤直升機進行空中搜尋,但經過20個小時仍尚未找到漁船,而船上除了船長之外,還有船長的兒子及兩名船員,一共四人失蹤,將擴大搜救範圍。

圖/TVBS

 
海浪波滔洶湧,一個接著一個打上來,眼前船身搖晃,但眼前只看到礁岩,漁船完全被大浪遮蔽。

海巡人員:「七星岩0.3海浬處持續搜尋,尚未發現擱淺船隻。」

一度出動海鷗直升機,空勤總隊,在高空中俯瞰協尋,海巡船艇則透過雷達搜索,情況危急,因為船上連同船長有四人受困海上。

 
圖/TVBS

海巡人員:「目前偵查海象,67洞浪高2至3米,尚未發現擱淺船隻。」

一艘琉球籍漁船,5日出海捕黑鮪魚,結果到了深夜10點多,船隻在鵝鑾鼻西南方海域8.3浬,七星岩附近觸礁,陳姓船長向漁業電台求救,說船身進水,情況危急,一路從晚間搜救到隔天下午5點多,國防部、空勤組隊出動七架次直升機,海巡也派出四艘海巡艇和五架空偵機徹夜搜尋,但將近20個小時過去了,仍尚未發現船隻蹤影。

圖/TVBS

第八巡防區執行長蘇志遠:「觸礁,船體進水情況危急,實施海空聯合搜尋,目前尚未發現遇難船隻及人員。」

渔順昇168號漁船是一艘不到20噸的小型漁船,疑似因為小船沒裝雷達,無法自動警示礁岩區,閃避不及撞上礁岩,而當時漁船上載有陳姓船長還有他的兒子,以及另一名台籍陳姓船員和一名印尼籍移工,四人目前下落不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海象狀況不穩定的情況下,讓船員家屬相當著急,希望國軍、海巡和附近的友船能夠協助搜尋,盡快傳來好消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漁船#觸礁#搜救#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159

1.2862

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