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蟑螂之亂!缺錢幫討債可分450萬 事後悔喊:完蛋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05
潑蟑案主謀吳傳斌。(圖/TVBS)
潑蟑案主謀吳傳斌。(圖/TVBS)

台北市中山區鉅星匯餐廳發生潑蟑案件,一共5名嫌犯,遭警方逮捕,其中策畫全案的是26歲竹聯幫仁堂育仁會成員吳傳斌。根據警方初步了解,起因疑似是鉅星匯老闆吳政男,和一名綽號「阿民」的男子,有1500萬元的債務糾紛,吳傳斌幫忙討債,事成後,可以分得債務3成、450萬元。

嫌犯丟蟑螂逼店家出面解決債務。(圖/TVBS)

 
據悉,吳傳斌2018年,也曾經捲入幫派糾紛,轎車遭黑幫成員撞壞,岳母的檳榔攤還被人開3槍示威。這回他因為賭博欠債缺錢花用,就找上了綽號阿民的朋友,而對方告訴他,目前無法金援救助,不過阿民說他和鉅星匯餐廳老闆,有一筆1500萬元的債務糾紛,如果吳傳斌幫忙討債成功,也可以分得部分債務。警方調查,吳傳斌也多次打電話給餐廳店家,但是對方都不予理會,他才會夥同其他四人,以潑灑蟑螂的方式「讓餐廳難看」,逼對方出面。

警方調查發現,五名犯嫌相當狡猾,在犯案之前就已經有勘查過路線,想盡辦法避開監視器鏡頭,甚至不想被逮到,逃竄雙北市7個行政區,甚至遠到台中,試圖增加警方辦案的困辦度。不過警方利用斷其金流,也阻斷通訊設備,透過友人喊話等方式,成功將犯嫌逮捕。他們聲稱,並不知道餐廳內還有高階警官參加宴會,犯案之後才說「怎麼有警察,這下完蛋了」。

嫌犯用蟑螂討債被逮。(圖/TVBS)

主嫌吳傳斌先後花費約1萬元,到板橋文化路及四川路的水族館,買來3大袋蟑螂,交由曹邦昱與許柏樟,但是兩人在騎機車的過程中其中一袋蟑螂袋口沒綁緊,還讓蟑螂飛了出去,但也無法在從路上撿回來,只好硬著頭皮,提兩袋到餐廳潑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方#蟑螂#嫌犯#餐廳#台北市#糾紛#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2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