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自殺很厲害」 愛滋器捐9醫送懲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王義漳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8月爆發的愛滋器捐事件,傳出懲處名單出爐,除了移植團隊負責醫師柯文哲遭懲戒之外,擴大到其他移植的8名醫師,規模之大史無前例,倘若懲處確定,未來最輕者被警告,最重恐怕被廢止醫師執照;對此柯文哲相當感慨,認為這是愛滋器官移植是系統問題,卻只追究個人,乾脆大家以後都不要做事情,還說若不是自己不會做醫美,不然也想落跑。

台大前移植小組召集人柯文哲:「本來是希望事情趕快結束,大家可以工作,像我是神經比較大條,其他醫生怎麼受得了。」

下午4點才吃午餐,台大前移植小組召集人柯文哲一如往常忙碌,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愛滋器捐事件,懲戒名單出爐,除了他更擴大到胡瑞恆、蔡孟昆、李章銘等移植醫師,連2位幫忙摘除器官的醫師,總共9位遭移送,柯文哲感慨萬千。

柯文哲:「從衛生局、衛生署、監察院、立法院,媒體還有地檢署,吼,我沒有自殺已經很厲害了,這是系統問題嘛,事情發生就發生了,就是要把它弄好,每次都要追究個人的話,那以後大家乾脆不要做事就好了。」

擔心的還是醫療品質,因為傳出有醫師收到公文情緒崩潰,最受影響的恐怕還是病患。柯文哲:「這不是四大(科)皆空,不然四大皆空怎麼來的,我看是還好啦,我是不曉得怎麼做醫美,不然連我都想落跑了。」

台大也發聲明稿力挺,強調是合法施行手術,卻仍被移送懲戒,深表遺憾,將協助醫師配合調查並且全力支持,而目前移植愛滋器官病患持續投藥,身體狀況良好,但9位醫師未來不是被警告,最重恐怕被廢止執照。

衛生局表示,已召開專家小組會議,各界意見分歧,現階段只移送案件到懲戒委員會討論,誰該負什麼責任,最快2個月就會有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63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