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監獄風雲! 宜蘭收容所近30人鼓譟鬧房險逃脫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9:22
宜蘭收容所爆發大規模衝突。(圖/TVBS)
宜蘭收容所爆發大規模衝突。(圖/TVBS)

台灣版的監獄風雲在宜蘭收容所上演!上個月接連發生兩起收容人鬧事案件,有將近30名的越南籍收容人,集體衝出寢室,企圖逃跑,和戒護人員爆發衝突,幸好後來,所有人都被控制,留在收容所內。而另一起則是有甘比亞籍受收容人,在做穆斯林禮拜時,被同寢室的越南籍收容人毆打。

事發在上個月26日,上午11點多,宜蘭收容所內的一名收容人,趁著打飯的時候,跑到警戒區後方,打開多間門鎖,造成將近30名的收容人,全部衝到寢室外面,鼓譟鬧房,和戒護人員爆發衝突。雖然所方人員連忙持警棍趕到制止,過程中發生激烈拉扯,雙方混戰大約10分鐘。

 

知情人士出面爆料。(圖/TVBS)

根據了解,暴動起因是收容人不滿保外決策一直改變,原先是規定收容滿1個月才可以交保取代收容,但為了要空出床位,一度改成21天,後來又變回1個月,知情人士透露,這讓收容人覺得:「來很久,要出去外面都沒有辦法出去,甚至還有比較晚進收容所的人,比先進收容所的人,更早出去。」移工情緒噪動,認為處置不公,才會爆發企圖集體逃跑事件。

但是帶頭與動手者涉犯妨害公務,所方第一時間卻沒有以現行犯逮捕,事發後也未積極查辦。有所方人員的朋友看不下去,出面爆料,認為整起事件就有如「松山黑衣人之亂的翻版」氣憤地說:「上面的覺得這個沒什麼大不了啊,沒什麼大不了,可是基層會擔心這是否有吃案、瀆職的情況。」

 
另外在暴動發生的兩天前,還有甘比亞籍的男子,在舍房內進行穆斯林祈禱儀式,結果被同舍房的越南籍男子毆打成傷,所方人員發現後立刻將受傷的收容人送醫急救,事後傷者因不願提告,雙方簽下和解書收場。

移民署出面說明。(圖/TVBS)
對於接連發生鬧事情狀,移民署表示,因疫情影響,越南班機有限,宜蘭收容所確實有收容人鼓譟情形,不過強調收容人自始至終未脫離戒護區,所方當日就有立即報告地檢署檢察官,並將肇事者5人依法函送,後續將配合檢察官指揮持續追查。至於收容人情緒較不平穩的情形,也移民署通令各收容所持續關懷受收容人,並妥善維護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越南#移工#宜蘭#鬧事#監獄風雲#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