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不給刑事局反交北檢 陳嘉昌:「我比署長大兩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7:33
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左)到場。(圖/TVBS)
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左)到場。(圖/TVBS)

台北市警局追查黑衣人闖進松山分局砸毀電腦螢幕,以及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涉嫌格式化關鍵影像一案,下午舉行記者會並且公開影片,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再次強調沒有介入關說,從事發4月16日,到21日晚間10點,直到有其他同仁把案件內容PO上網以前,都並不知情,絕對沒有關說及施壓。而對於許書桓曾在議會上表示「不想要害人、不想製造長官困擾」,陳嘉昌則表示:「這句話給很多人一些揣測,懷疑是不是有人來施壓、來關說」,認為是所長「比較年輕,在講話的時候表達不周延。」即便今(2)日記者會,許書桓也有到場,卻不讓他說明,而是由律師念聲明稿。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TVBS)
陳嘉昌說明,那天在議會,許書桓應該是「話講一半」、「其實他講的是教官」,並沒有其他人施壓。對於年輕所長犯錯,陳嘉昌認為,本案應該也帶給許書桓「刻骨銘心的痛」會深入檢討,請大家不要過於苛責他。但另一方面,面對媒體提問,難道整起事件,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多次公開說謊,稱是斷電才沒有監視器影像,陳嘉昌則表示,是「聽信所長報告」,態度強硬地說,責任「就是要所長來負責。」至於他是蓄意還是疏失刪除影像,則是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要交由檢察官判定,但陳嘉昌個人看法,認為許書桓「因為疏失而刪除監視器的可能性比較小」。

 

另外日前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陳嘉昌主動交手機給刑事局鑑識,但陳嘉昌反而主動致電北檢,希望把手機交給檢察官調查,被媒體問及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陳嘉昌則說:「警察是一個團隊,我還比署長早了兩屆,所以我想這一部份,我們會再溝通來說明。」後續更強調自己再過兩個月就要退休,「所以是與人無爭,只想好好地把本身的工作給做好,然後讓我安心的退休,保護我自己的尊嚴跟榮譽。」

前中崙所長聲明。(圖/TVBS)

記者會全程,許書桓也都站在一旁,表情凝重、眉頭深鎖,而他的書面聲明則表示,是因為思慮不周,「考量分局教官與他人在所外糾紛逃入分局的畫面如果流出,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才會把當日監視畫面檔案格式化,舉措輕率,深感悔悟,將完全接受及配合司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警涉滅證

#監視器#松山分局#黑衣人#陳嘉昌#警政署長#調查#手機#中崙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6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