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學霸被輾斃司機挨轟 乘客吐真相:他一直長按喇叭


發佈時間:2021/05/0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23:43
張姓女學生過馬路時不幸遭輾斃。(圖/TVBS)
張姓女學生過馬路時不幸遭輾斃。(圖/TVBS)

台中市清水區昨(30)日一名女高中生在過馬路時,因閃避不及遭一輛疑似煞車失靈的公車輾壓,導致全身多處重傷,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事後肇事司機供稱是下坡時煞車失靈釀禍,被死者父親認為,「為何不提前按喇叭示警?」面對分歧講法,事發時坐在公車上的民眾也跳出來表示,「司機有一直有長按喇叭」。

165號公車疑似煞車失靈輾斃女學生。(圖/TVBS)

 
昨日上午7時許,清水區嘉陽高中張姓女學生搭乘9號公車到站後,正與10多名同學一起停等紅燈。沒想到綠燈要過斑馬線時,一輛疑似煞車失靈的165號公車直接駛來,同學們紛紛驚慌閃避,張女因閃避不及遭公車撞上。警消獲報到場時張女已無生命跡象,除了現場急救也趕緊將其送醫。不幸的是張女最後因氣血胸、腹部內出血,肝臟撕裂、骨盆骨折,送醫搶救2小時仍宣告不治。

張女出身寒門,平時成績優異。(圖/TVBS)

事故後死者父親看過監視器覺得相當憤怒,痛批公車司機幾乎沒有煞車,直至壓到16歲女兒的身體才停下來。更令家人不捨的是雖然家裡為低收入戶,但這孩子平時很用功,從國中開始就對飛機維修有興趣,並以高分考進嘉陽高中飛機修護科,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原本她上午到校後要在升旗典禮接受頒獎,學校還想提名她到美國進修,現在一切再也無法實現。

事發時在車上的民眾表示「司機有一直長按喇叭」。(圖/TVBS)

 
警方指出,事後司機供稱是下坡煞車失靈釀禍,當時有看見女學生在過馬路,但是當下只有2種選擇,公車去擦撞山壁停止或繼續往前開。他考量車上還有4、50名乘客,擔心擦撞山壁會釀更大傷亡,只好選擇繼續開才會撞上張女,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此說法讓張女父親無法接受,認為如果真是煞車失靈,為何不提前按喇叭示警?他想要的是事件真相,而不是司機卸責。

報導指出,由於司機與張爸爸的說法有歧異,當天搭乘165號公車40名乘客中,一名女子決定挺身而出還原當時情況。她表示,自己坐在後門第3排, 當時煞車呈現失靈狀態,快到嘉陽高中時司機有一直有長按喇叭,並非外界所傳的「一路無聲衝到校門口」。女子指出,煞車失靈當下因車速不算快,自己沒有感到害怕,直到撞到人她才驚覺大事不妙。

實習編輯/徐榮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事故#嘉陽高中#高中生#搶救#司機#肇事#不治#煞車#喇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480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