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酒不開車!2醉男怕酒駕竟叫「未成年」代駕 慘撞騎樓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52

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在淡水開車準備起步,因為副駕看他忘了放手煞車,伸手幫忙放下,正好油門又踩著,車就直接往前衝,撞向騎樓波及4台機車。後來發現,闖禍駕駛竟然才16歲,原來車上另外兩名成年男子,當天都喝了酒,為了避免酒駕,竟然叫未成年人無照駕駛。

圖/TVBS

 
突然就砰的一聲白車衝撞騎樓,不只花盆被撞飛當場粉碎,連旗桿也飛出去差點砸到熊貓外送員,嚇得他從機車上跳了起來。

換個角度看白車直接掃過店家門口,把騎樓上的東西都給撞爛,店員和客人嚇得紛紛探頭查看,拿起手機趕緊報警。

肇事的就是這輛白色租賃轎車,車頭被撞毀保險桿整片掉了下來,被撞破的花盆支離破碎泥土到處散落,還有機車被波及橫躺路邊。

 
圖/TVBS

目擊店家:「他撞到柱子然後撞到車子聲音很大啊,我們其實基本上只有聽到,花盆刮過去的聲音。」

現場騎樓柱子被撞碎還凹了下去,幸好整起意外沒有釀成傷亡,事發在24日晚間8點半,白色租賃車從新北市淡水水源街起步,疑似駕駛沒放手煞車踩油門沒反應,副駕突然幫他放下手煞車導致車往前衝,撞毀大樓花盆柱子和4輛機車。

目擊店家:「他坐在旁邊的那個看到他手煞車沒放,沒跟他講就自己把手煞車放掉,所以是瞬間速度就下來了,他整個是失控又緊張就砰砰砰,他們原本要跑,然後全部的人都叫他們不准跑。」

圖/TVBS

車上三人都沒受傷,原來當時車上24歲陳姓副駕駛,和後座26歲李姓乘客都有喝酒,為了避免酒駕竟然叫唯一沒喝酒的,未成年16歲男子開車無照駕駛引發車禍。

記者何冠毅:「發生車禍之後才發現,這名駕駛竟然是未成年,而且發現他根本不是租賃車的承租人,因此合約上的保險全部無效。」

租車合約載明車損自付額最高只要1萬元,再加上以日計算的營業損失,前提是租車的必須也是開車的人,但陳姓男子卻找少年代駕,合約失效得全額賠償車損,而開車的未成年駕駛先吃1萬2無照罰單,大樓也會針對花盆和柱子向他求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車禍#受傷#無照#未成年#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