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菸被誣指「大麻」遭關2晚 知名影評怒:警指鹿為馬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08:14
近日不斷爆出警紀崩壞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不斷爆出警紀崩壞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警紀議題不斷延燒,知名影評人作家「左撇子」再控訴,日前在路邊拿著不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卻被警方懷疑是「大麻」,無端被上銬送進警局,除開箱體驗兩晚毫無自由的日子,還被指鹿為馬堅稱有帶大麻,讓他氣憤直呼「不是我做錯了什麼,而是警察做錯了什麼?」現在也已委請律師團隊處理。

「左撇子」昨(2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1個月前的晚上在酒吧和朋友打招呼後,為了安全起見便一起等計程車,就在此時一組警察經過,看到他手中的電子菸衝上來說「懷疑是大麻」,要將他帶走,第一時間「左撇子」拿出手機蒐證,並要求有合理的理由才配合搜索,未料對方連臨檢異議單都拿不出來,還嗆聲「沒有罪的人幹嘛自保?」最後便不講理直接把他上銬帶走。

 

「左撇子」發文質疑警方執法問題。(圖/翻攝自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到警局後「左撇子」不斷追問逮捕理由,警方這才鬆口說,「依照經驗法則,電子菸看起來就是大麻電子煙,且我身上有大麻味」,更把他當成二級毒品現行犯處理,然而查驗電子菸過程中,「第一次驗出來沒有,第二次也不是『紅色』毒品反應,但他們就指『黃色』結果說『這就是紅色』」,荒謬判定讓他大呼簡直是指鹿為馬。

「左撇子」直接被上銬送警局。(圖/翻攝自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警察也是人,能理解在做他們覺得對的事情」,「左撇子」直言,永遠不知道碰到的是好警察還是壞警察,且執法人員理論上要更遵守法律,無限制擴張權力只會抓到好人,然而這些陋習卻被「學長學弟制」傳承或被長官施壓,若沒有更多人在意,這些事只會一再發生,「不要每次都等到出人命,才有人大聲齊呼,那都為時已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左撇子#影評人#電子菸#警方#大麻#上銬#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80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