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維冠29受災戶國賠求償2.7億敗訴 5年3國賠案全敗


發佈時間:2021/04/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22:23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五年多來,受災戶陸續提出訴訟,希望討回真理公道,其中,29位受災戶對台南市政府及工務局提出國賠,求償2億7千萬,判決結果出爐,台南地院認為,依據當時法規,沒有規定市府人員有勘驗義務,駁回國賠聲請,而這也是五年來,受災戶提出3件國賠案,全都以敗訴收場。

圖/TVBS

 
維冠受災戶劉怡辰(2016.4.7):「回憶不是說你簡單這樣子給我處理掉,或是你簡單的這些錢,我們這些回憶就不見了。」

這是五年前,維冠大樓倒塌案偵結起訴,劉姓受災戶勇敢淚訴自己的故事,人命不是用錢衡量,相關單位有沒有責任,要為犧牲的生命負責,劉姓受災戶跟其他28位受災戶提出國賠,認為台南市工務局未進到監督之責,全案進入司法,結果敗訴。

圖/TVBS

台南地院庭長林福來:「台南市政府並非本件賠償義務機關,依現存卷證並非任何故意過失。」
 

敗訴結果,讓到場聆聽判決的受災戶失望,低調不願意接受媒體訪問,受災戶們認為,維冠大樓在蓋時,工務局沒有到場勘驗,因此沒發現隔牆被拆,有疏失,但法官根據工務局提出,1984年的建築法規,沒有規定工務局人員要到場,市政府也不是賠償義務機關,駁回國賠。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判決的結果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對於家屬的關心是無時無刻。」

南台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一幕幕斷垣殘壁的救援行動,活下來的人面對失去親人的痛,受災戶打官司求真理公道,五年下來六件訴訟,其中三件國賠案全吞敗仗,除了劉姓受災戶等29人,求償2.7億,還有劉姓夫妻提出工務局審照怠於職守,國賠不成立,另一件謝姓受災戶6人,書面請求市府國賠,提起訴訟超過時效被駁回,維冠倒塌一案,公務部門全身而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冠大樓#訴訟#國賠#敗訴#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2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