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班機遭鳥擊!桃機跑道突關閉 華航急轉降松山機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8:00
華航班機緊急轉降松山機場(圖/唐易齊Morris Tang提供)
華航班機緊急轉降松山機場(圖/唐易齊Morris Tang提供)

今天下午四點多,華航一架CI153班機,緊急轉降松山機場!原先該班機是從日本大阪的關西機場起飛,預計降落在桃園機場,不過疑似因為稍早前,桃園機場跑道,有鳥類入侵,暫時關閉。而華航CI153,一度空中盤旋飛行,最後因為低油量,緊急喊了三次Mayday求救訊號,最後臨時轉降松山機場,而這也是松機首度有A350廣體客機降落。

班機待加油後返航(圖/唐易齊Morris Tang提供)

 
華航聲明表示,29日一共有三班載貨航班,轉降其他機場,包括CI153大阪-桃園轉降松山,及CI782胡志明市-桃園、CI5880馬尼拉-桃園轉降高雄。其中CI153班機因在空中等候時間較久,松山機場給予優先降落。三班載貨航班皆順利轉降,將待加油後返航。

班機一度因盤旋低油量(圖/翻攝自flightaware)

根據了解,從今日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為止,桃園機場塔台陸續有接獲6架航機發生鳥擊的狀況,期間暫時關閉05L跑道5分鐘至15分鐘不等,並且派員到現場巡視,清掃鳥屍,隨後開放起降。而除了華航三航班轉降之外,還有一架酷航TR899,同樣也是轉降高雄機場。

桃園機場表示,初步判定,是家燕及麻雀群影響班機。疑似是因位近日雨勢影響、蟲餌出現所致,機場公司也會將持續加強驅鳥作業,並增加環場道路巡查頻率,以減少鳥類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華航#機場#台北#班機#大阪#松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08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