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警塑膠?趙介佑與受刑人拍照 北投分局:待釐清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3:17

曾擔任總統蔡英文北市競選總部顧問的趙介佑,涉犯詐欺案遭收押,沒想到,趙介佑曾在2018年時,以證人身分在北投分局製作筆錄時,竟疑似與已入監服刑的洪姓友人交談,還拍下照片打卡放上網路,離譜情況警政署要求徹查到底。

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臉書上經常分享各種照片,與內政部長徐國勇、還有地方活動,但這兩張讓人不禁想問,難道警察螺絲鬆了嗎?

記者葉怡君:「趙介佑臉書這兩張照片,北投分局經過調查,確認都是在偵查隊裡拍攝。」

拍攝地點就在台北市北投分局的二樓偵查隊辦公室,內容看起來是在交談過程中拍下,但怎麼能大剌剌拍照呢。

 
左邊這張2017年右邊是2018年,被拍的趙介佑的小弟洪姓男子,一次被通緝、在分局內的拘留室,另外一個已經入監服刑,被借提出來,卻把警察當空氣,聊天、拍照留作紀念,相當離譜,時任隊長分別是楊坤明、郭建成,警政署下令要徹查。

圖/TVBS

立委邱顯智(時力):「警察把這個資訊洩露給他的親友,這個是很嚴重的事情,看守所羈押的被告,或者是說在監獄服刑的收容人,那竟然警察把他要到這個分局,去借提的這個情形把他洩露出去。」

把警局當作觀光景點,拍照又打卡,遭到質疑,其實針對人犯借提、提訊,法院地檢署規定相當嚴格,不只禁止交談,連遞送物品也不能行,就是怕人犯脫逃,反觀台北市警察局這一次,羈押禁見的有規定,受刑人沒禁止,是否人犯帶到警察局內規定就比較鬆散。

圖/TVBS

北投偵查隊長許永益:「羈押禁見的這個人犯,它是有特別的規定,但是呢針對這種就是一般在監的,他沒有所謂的這種,禁止接近接近通信的相關的規定,所以目前為止我們就是還在釐清中。」

標準流程沒有規定,人犯落跑、同夥大鬧警察局,都有可能發生,是機關不同無法比照辦理,還是想圖個方便好做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民進黨#警局#警政署#詐欺#趙介佑#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4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