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騎士未扣安全帽罰5百 嗆警「這句」罰金秒漲30倍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0:28
男子未繫安全帽扣遭攔,一怒之下嗆警導致罰鍰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未繫安全帽扣遭攔,一怒之下嗆警導致罰鍰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得不償失!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騎乘機車,因為未扣安全帽而遭警方攔下,沒想到他一氣之下對警方怒嗆「10字」,導致他原本僅被罰款500元,告上法院後變成挨罰1萬5000元,瞬間翻漲30倍,欲哭無淚。

判決書指出,關姓男子在2020年11月30日時,騎乘機車行經台中市潭子區福潭路與潭陽路交岔路口,當時因為未扣安全帽被張姓、李姓警員攔查取締,關男心生不滿,一氣之下與員警發生口角,公然嗆聲「你就做乞丐,我就給你嘛」,兩名員警事後向上級報告,決定提出告訴。

 

戴安全帽若無繫安全扣,視同沒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男到案後,辯稱自己當時是說「我給乞丐的錢都不只這個錢」,不過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確認關男曾對2名員警說出「你就做乞丐,我就給你嘛」等,因此關男說法被判定為事後卸責之詞,尚難憑採,最後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000元,全案仍可上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於騎機車戴安全帽未扣扣環,交通部表示「視同未戴安全帽」,因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6項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500元罰鍰,關男由於一時情緒侮辱公務員,不僅沒逃過500元罰鍰,還因此翻漲30倍成1萬5千元,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員警#警方#交通#機車#安全帽#扣環#罰鍰#公然侮辱#乞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77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