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父遭家暴不忍了 「送獨子進監獄」復仇:給獄友教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6:02
父親打算將兒子送進監獄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親打算將兒子送進監獄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一名陳姓老父被兒子家暴及謾罵羞辱,氣得向法院聲請家暴令獲准,結果兒子竟不甩法令搬回家中,甚至偷走家中現金,連印章都遭偽造辦理電信門號異動,對於兒子種種誇張行徑,他終於忍無可忍將兒送進監獄,並強調不再心軟,「讓裡面的人教育他。」

判決書指出,身為家中獨子的陳男經常家暴父親,於2019年10月遭到法院核發保護令,裁定他不得對父親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的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行為,且必須在同年11月12日前搬出父親住所,必須遠離住宅至少100公以上。

 

獨子曾偷跑回家將父親錢財拿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陳男並不理會保護令,先後2次未依照規定搬離住宅,第一次遭到警方逮捕,豈料他2020年1月再度搬回父親住處,甚至待上5天,再度被警方逮捕;經過兩次的教訓,陳男並沒有罷手,趁家中無人在時,持滅火器撬壞家中門鎖闖入,偷走現金6千元,並留宿1晚。

陳男也未經過父親同意偽刻其的印章,以父親的名義向電信公司申辦行對電話門號異動,將月租費從199元調高到1799元,且租約36個月,並拿走搭配方案價值2萬3500元的iPhone XR手機。兒子種種行徑,讓陳父不願撤告,直指自己昔日太過心軟,不斷原諒兒子,現在一定要讓孩子改過自新,「我要他在監所關,讓裡面的人教育他...讓他入獄,要讓他乖。」

 
兒子為了拿iPhone XR,冒用父親身分到電信公司申辦。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審酌後認為,陳男反覆脫序的行為,已經深深傷害老父的心,且正值青壯竟不思以自身勞力賺取財物,反企圖不勞而獲,擅自冒用父親身分牟取不法財物,危害社會經濟秩序與個人財產安全,最終依2個違反保護令罪,各判刑6個月,竊盜罪處以6個月有期徒刑,偽造文書罪判刑5個月,應執行1年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保護令#家暴#偽造文書#竊盜罪#基隆#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1628

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