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神情緊張」!遭大外割壓制 提告員警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3:39

桃園一名詹姓女子是非洲鼓老師,日前要到中壢的教室上課,被員警認為行跡有些可疑,但她認為只是走在路上喝飲料,沒有盤查的必要,雙方爆發衝突,員警甚至將她大外割壓制在地,但當時中壢分局卻只有公佈盤查畫面,表示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進行盤查,但女子還辱罵員警,她認為雖然說了這句話,但警方大動作壓制,她指控對方執法過當,今天(25日)上午到警局提告。

圖/TVBS

 
女子被員警攔了下來,下一秒被大外割壓制在地。

員警vs.遭盤查詹姓女子:「啊!啊!」

看到這一幕,民眾還以為警方抓到重大要犯,現在這名詹姓女子也出來澄清,她當天被攔下來盤查,但警方卻將她壓制在地,指控執法過當不符合比例原則。

 
圖/TVBS

控警詹姓女子:「如果他說我神情緊張,是因為我急著要去上課,我9點就上課了,我剩下5分鐘可以走路,你真的想知道我是誰你就跟我走嘛,我覺得他花個2至3分鐘,就可以完全知道我所有的訊息。」

詹姓女子是一名非洲鼓老師,當時要走去教室上課,就被員警認為行跡有些可疑,正要盤查就爆發衝突,25日上午她到警局要對員警提告。

因為她認為最在乎的,就是沒必要這麼大動作壓制她,但3天前警方卻只有公佈盤查的畫面。

員警vs.遭盤查詹姓女子(04.22):「妳住這裡嗎,有什麼問題嗎,沒有這邊管區啦沒看過妳,跟妳核對一下身分證字號。」

圖/TVBS

因為認為沒必要回答,話才越說越大聲。

員警vs.遭盤查詹姓女子(04.22):「我有現行犯嗎,妳沒有現行犯啊,你真的很蠢,妳說我很蠢。」

 
就是這一句話,讓員警要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她逮捕。

員警vs.遭盤查詹姓女子(04.22):「不要拉我你不要拉我,來你出來,你為什麼要拉我,你在這邊等等巡邏車,我不想對你使用強制力。」

詹姓女子認為人身自由遭到侵犯,也想還原事發經過,雖然說了這句話,才有警方後續大動作壓制,但她認為相當不合理。

警方也強調,中壢區新興路是治安熱點路段,常常會有通緝犯或是落跑移工出沒,他們依照警職法,也有告知攔查的理由,當下雙方如果能再好好溝通,女子花一分鐘的時間,讓警方查驗身分,或許就不會導致後續的火爆場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員警#衝突#通緝犯#提告#攔查#盤查#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