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男童上柔道第8堂課 遭拋摔近20次重昏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20:34

台中一名國小一年級七歲的小男童,放學後到柔道館上課,家屬指控,才剛練柔道的孩子就被學長和教練多次拋摔、過肩摔,過程中還吐了!教練卻沒制止拋摔練習,導致孩子意識模糊,身體癱軟,一下課家人趕緊把他送醫急救,但是到院後發現他顱內嚴重出血,目前昏迷指數只剩三。

圖/TVBS

 
小朋友上柔道課程,跟學長兩人技術演練拋身摔,個頭較矮的孩子遭重摔,瞬間哭出來大喊我的腳,儘管不舒服他還是站起來,因為要繼續練習,但看起來男童已經有些抗拒,學長把人往後拉,再次過肩摔,孩子似乎癱軟在地,沒辦法爬起來,教練到他旁邊說了什麼,孩子勉強爬起來,跪坐著大哭,這些影片是舅舅紀錄外甥練習柔道時的畫面,不知道這過程已經超出一個剛練柔道小朋友能負荷的範圍。

昏迷男童舅舅:「他本身護身倒法的姿勢,都還不正確的情況下,這樣子摔,他已經在那邊求饒說,我的腳,我的腳,我的頭我的頭,教練並沒有制止他,繼續說,繼續摔,繼續摔,已經趴在地板上,可是教練還是叫他起來,如果你不起來的話,換我摔你。」

圖/TVBS

因為影片中的七歲男童,就在這一堂柔道課後,整個人癱軟意識不清,舅舅發現不對,趕緊先叫救護車。
 

昏迷男童爸爸:「都沒有反應,因為已經腦死了,醫生跟我們說,其實他在當下就已經,去了(醫院)我們幫他開刀只是說,看有沒有什麼奇蹟出現而已。」

沒想到這麼嚴重,活潑的小兒子開心去練柔道,下了課卻被送醫急救,腦部重傷開刀,發現孩子蜘蛛腦膜下出血,硬腦膜下出血,腦壓飆高到100多,昏迷指數三。

圖/TVBS

昏迷男童爸爸:「我就問他(教練)說,為什麼他的頭會這樣子,他(教練)就說,他可能是不想被摔,所以他會自己去撞地板,撞哪裡。」

剛練柔道才兩個星期,怎麼會變這樣,舅舅說外甥在4月8日才去報名上柔道課,第一次上課練習簡單的護身倒法,後來拿到柔道服了,4月16日第一次被拋摔,當時是國中的學姐,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舅舅說外甥還被摔得開心,因為他覺得不痛很好玩,4月21日也就是出事這一天,其他學長來拋摔,力道完全不一樣,專家說柔道初學者應該以練習護身倒法為主,如果進階到拋摔,教練也要照顧到初學者的情緒,孩子已經有抗拒的動作出現,就不應該再勉強他,家屬指控何姓教練不當施教,已經提告過失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失傷害#昏迷#柔道#過肩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