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時間、爭績效?路人直擊違停拖吊 質疑警沒寫罰單先吊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9:44

新北市有民眾看到員警正要把「違停車」吊走,但警察一邊拍照蒐證,拖吊人員竟同時擺輔助輪,懷疑警察沒先開罰單,就拖車,難道是爭績效?趕在車主回來前,把車子上架拖走,對此警方回應,民眾只看到後半段拖車流程,員警早已在車內寫好舉發三聯單,並沒有程序瑕疵。

圖/TVBS

 
白色BMW停在車格,卻被員警盯上,拖吊車也開來現場,只是警察還在拍照,拖吊人員竟同時把輔助輪放在四周,準備把車吊走,後方民眾越看越奇怪,錄影PO網分享,貼文指出,他當面詢問員警,罰單還沒完成拖吊車已經開始動作,員警回答他沒有關係,當下正在拍照就符合規定了,偏偏這答案,引發民眾質疑,向新北交通大隊求證,懷疑員警的拖吊程序與法定流程有出入。

記者李潔:「民眾當時違停的位置,就是在這個殘障車格,員警看到,要將它開單拖走,沒想到整個過程,被目擊民眾懷疑,過程有瑕疵,依照拖吊的SOP,必須要先拍照,第二個就要來製作紅單,接著貼上封條,在地上畫記粉筆記號,最後才是架輔助輪,把車子拖離現場,而這整個流程缺一不可。」

圖/翻攝我是新店人臉書

違停轎車就是這一部,車主停在身心障礙傳用停車格,卻沒擺放相關證明,巡邏員警當場把車吊走,被路人質疑,先拖吊才填寫舉發三聯單,似乎不符合規定,員警解釋,他其實已經在車內填寫罰單,才拍照貼封條,最後把車吊走,沒有程序問題。
 

新北交通大隊行政組長李秉鴻:「就是新店分局得這個案子,因為民眾當天提供的畫面,它有一些就是角度上的問題,我們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直接來做認定跟判斷,所以目前會等新店分局查明狀況之後,再做回復,未來會針對拖吊的部分,來加強使用電子舉發。」

圖/TVBS

拖吊業者手腳快狠準,架設輔助輪把車吊走,卻沒看到員警開罰單,不免讓路過民眾懷疑,是否在搶時間爭績效,就怕車主途中趕回來,車子吊不走,只能現地歸還,對此,警方回應絕對依法拖吊,沒有程序瑕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罰單#開罰#停車#違停#交通#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08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