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車禍「精算討千萬」洗碗機也入列 法官打臉:非中樂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2:34
一名男子遇上車禍,精算壽命向對方求償近2千萬,其中還包括31台洗碗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遇上車禍,精算壽命向對方求償近2千萬,其中還包括31台洗碗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一名黃姓男子行走在路上時遭到吳姓女駕駛開車撞擊,造成全身多處挫傷,黃男認為自己損失達5031萬元,但僅向吳女請求1999萬元賠償,其中賠償項目還包括洗碗機、可可粉、健身房年費等,不過法官認為「賠償不是中樂透」,不能將生活成本全附加給對方,最後裁定吳女須賠1.6萬元。

黃男走在路上遭小客車撞擊,提告求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黃姓男子主張,2018年6月5日晚間10時許,吳女開車從復興南路一段準備右轉市民大道三段時,沒有禮讓行人就轉彎通過,撞擊到他這名行人,導致他左側胸、左側肢體有多處挫傷。

黃男自認受到的所害包括精神慰撫金400萬元、肉體痛苦賠償200萬元、交通補助443萬餘元、遭衝撞造成身體挫傷的權利金500萬元、無法工作損害494萬餘元、因工作損害導致無法儲蓄的利息損失126萬餘元,還有因他的祖母101歲仙逝、外祖母86歲才走,隔代遺傳到長壽基因的他也能活到100歲,還有62年壽命,以每年13萬餘元計算共1293萬餘元的醫療費。

不僅如此,黃男還稱自己被人懷疑是假車禍,面試被詢問傷勢與智力狀況,工作能力與形象受到影響,所以再請求商譽、名譽與信賴度損害500萬元,還有餘命62年的健身房會籍年費共6萬餘元,另外他也認為自己車禍後無法洗碗,需要買台洗碗機,且2年要換1台,以62年壽命來算共31台,費用共67萬餘元,其他還有營養品、保健儀器等,全部列下來共5031萬餘元,但他僅請求1999萬元。

 
對於黃男的指控,吳女表示,黃男未依規定行走於行人穿越道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加上黃男走在行人穿越道左側,更有可能提高被撞的風險,所以黃男應也要負部分肇事責任,且認為黃男提出的賠償金額過高。

法官強調,損害賠償不是中樂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黃男提出的部分醫療單據與這起車禍無關,例如糖尿病、腸胃藥與鼻炎用藥等,且也沒有任何醫囑或診斷資料證明黃男有吃營養品、無法洗碗要買洗碗機的必要,另黃男也無法證明自己不能運動,且其健身房會員是在車禍受傷後才購買,與社會通念不符。

法官審酌案發情節與雙方學經歷、收入狀況後,裁定黃男須自負20%過失責任,吳女則應賠償1.6萬元。法官最後也提到,損害賠償的訴訟目的在於填補損害,所以可以理解,但黃男提出許多無關車禍的相關單據來充數,包括家電、牙膏和可可粉等,法官強調「損害賠償不是中樂透!」並非發生事故,就能把生活成本全附加在被告身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肇事#駕駛#賠償#洗碗機#斑馬線#樂透#生活成本#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33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