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騎士煞車不及自摔「滑行10公尺」 2員警目擊秒救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2:39

新北市汐止,2名員警巡邏時,正在停等紅燈,看見一名騎士煞車不及自摔,立刻上前救援,將他送醫,事後查驗身分發現,這名騎士已經80多歲,沒有依照規定接受檢查換發駕照,等同無照駕駛,依法開罰。

圖/TVBS

 
正在停等紅燈,這時右前方藍外套騎士重摔,往前滑行了大約10公尺才停下來,車上雜物散落在馬路上,2名員警全程目擊,立刻上前查看他的狀況。

騎士vs.員警:「身體有那裡痛嗎,蛤,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沒有喔。」

圖/TVBS

警方立刻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幸好騎士送醫檢查後,只有輕傷,但怎麼會騎到一半突然慘摔。
 

記者郭穎:「騎士當時行經台鐵汐科站前這個路口,剛好遇上紅燈,他卻煞車不及,直接先是撞上前方機車之後,重摔在地。」

圖/TVBS

警方查驗身分時發現,摔車的游姓騎士高齡82歲,但他沒有依照規定,每三年更換一次駕照,等同無照駕駛,被依道交條例開罰。

2017年新規上路,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駕照效期只有3年,必須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才能換發,公路總局統計,去年7月,一共25萬人需要換照,但有3萬5千人未通過測試,或是其他因素無法換發駕照,而這樣的規定也是為了確保年長者可以安全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士#煞車#自摔#駕照#效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