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子涉「運毒」不起訴 表弟郵寄大麻膏遭起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2:10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今年6月被海關發現是一個「大麻膏」郵包收件人,遭到移送法辦,但臺灣高等檢查署認為,這個郵包是他在美國的表弟林安逸送他的「驚喜」,沒有運毒犯意,因此2月做出不起訴處分。而林安逸坦承寄毒郵包來台,改列為被告分案偵辦,台北地檢署今天(16日)偵結,將他依運毒罪起訴。

海關在去年7月查獲1個從美國愛達荷寄來台灣的包裹,裡頭夾藏6包高濃度二級毒品「大麻浸膏」,重達8.4公克,而收件人Timmy Ker後來被查出就是柯鈞耀,寄件人為林安逸,2人惹上運毒官司。

 

柯建銘次子柯鈞耀否認運毒,但坦承在台灣住處吸食大麻。(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檢署日前透過視訊方式訊問現居美國愛達荷州的林安逸,他坦承去年1月和柯鈞耀在線上遊戲語音對話中發現對方心情不好,因此林安逸就說「寄個小驚喜給你。」儘管柯鈞耀回應別亂搞,他還是郵寄大麻膏來台灣。

而柯鈞耀則向檢方供稱,他事前不知到包裹裡面到底裝什麼,沒有打算要運毒卻被移送法辦。但柯鈞耀到案採集毛髮,卻驗出吸毒陽性反應,原本聲稱是在美國吸大麻殘留的,後來才改口承認在台灣也有用大麻。

 
柯鈞耀表弟林安逸坦承寄送大麻包裹來台,最重恐處無期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檢方比對遠距訊問內容和通聯記錄,確認真的是林安逸想給柯鈞耀驚喜,因此針對運毒一案柯鈞耀不起訴,但是得進行戒癮治療,至於表哥柯鈞耀,涉犯運輸二級毒品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檢察官指出他曾在偵查中自白,建請法院他如果在庭上也認罪,可依法減輕其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民進黨#柯建銘#調查局#大麻膏#柯鈞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