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日當天想求婚!罹難法籍男「遺物藏戒指」眾人爆淚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09:06
法籍男原打算趁生日向女友求婚。(圖/TVBS資料畫面)
法籍男原打算趁生日向女友求婚。(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49死,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出席昨(15)日首場聯合追思公祭,許多罹難者家屬難忍悲痛當場落淚,罹難的法籍男子古查爾遺體也被運回法國,家屬更在遺物中發現他準備求婚的戒指,讓人看了心痛不已。

法籍男子和女友雙雙罹難。(圖/TVBS資料畫面)

 
28歲古查爾(De Guyenro Charles)任職於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2日準備和27歲台籍李姓女友前往台東旅遊慶生,卻不幸搭上死亡列車雙雙罹難,家屬事後在法國在台協會領事人員及外交部人員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招魂,並和國外家人視訊緬懷,場面相當哀戚。

古查爾家屬在人員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招魂。(圖/TVBS資料畫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古查爾的遺體經安排運回法國,昨日在巴黎十六區天主教堂(Église Notre-Dame-de-Grâce-de-Passy)舉辦告別式,家屬透露在台灣整理遺物時發現求婚戒指,才得知他原打算在生日當天向女友求婚,無奈命運捉弄人,悲戚又美麗的愛情故事,讓眾人熱淚盈眶。

儘管兒子命喪太魯閣號事故,古查爾的父母卻毫無怨言,反而感謝台灣帶給兒子的回憶,並感謝外界這次提供的協助,直言「可以理解兒子為什麼這麼愛台灣了」,代表我國出席告別式的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也感謝法國人的慈悲,並表示將與兩位在天上美麗熱情的年輕人,繼續維護台法間的情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公祭#法籍男子#會計#罹難#慶生#求婚#戒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56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