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人小確幸!大夜下班吃鹹粥車禍獲賠 法官:北部人不懂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0:23

台南有一位66歲男子,上完大夜班以後,回家路上繞去永康區的兵仔市場吃早餐,卻意外發生車禍骨折住院,後來他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卻被拒絕,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告上法院。法官認為,他是長年住在台南的長者,吃傳統美食鹹粥,是台南人一天的小確幸,判男子勝訴。

圖/TVBS

 
一整碗油條和蚵仔,還有比湯匙還大、超澎湃的虱目魚,滿滿一碗鹹粥,不只能當成中餐和晚餐,也是台南人早上活力的來源。

台南市民:「台南就是很多美食,所以比如說,台南人為了吃美食,這種事情是台南人的小確幸。」

台南市民:「只有早上才開嘛,對啊,就是早上的牛肉湯比較新鮮,所以就會特地去吃。」

 
圖/TVBS

別以為凌晨4點排隊吃美食,是外地人專屬,就有一位66歲男子在台南擔任保全,原本公司到住家只要9分鐘,卻為了吃一碗鹹粥,不惜繞遠路到兵仔市市場,時間拉長一倍以上,卻在回家路上發生車禍,申請職災保險,卻遭勞保局駁回。但法官認為,他是長年住在台南的長者,喝傳統美食鹹粥,是一天中的小確幸,判男子勝訴。

勞保局職災給付組專委馬襄玲:「拖曳出去,不是在順道路線上去用餐的行為,我們就認定他不是職業傷害。現在法院是認為只有拖曳到45分鐘的路徑,而且這個用餐行為也是蠻合理,我們就是講經驗法則。」

圖/TVBS

勞保局以「處理私事」和「延誤時間」駁回,法官卻覺得一般人多花5分鐘為了吃台南美食,屬於合理行為。其實不少台南在地人,只要是美食,為了吃,什麼都做得到。

記者宋佳娟:「民眾在清晨下班之後,還多繞路繞了5分鐘,只為了吃這樣一桌美食,其實也是不少台南人對美食的堅持。」

台南市民:「可能我在新化工作,就為了要吃這個(鹹粥)好了,跑回來(永康)吃再跑回去上班。」

台南市民:「我會啊我會(下班)繞到高雄台中去,為了吃啊就喜歡吃。」

 
原本勞保局主張,原本路線就有早餐店,不一定要繞路,法院認為這是「北部或外地人」的思考方式,沒有考量台南年長者的習性。這下子經過法院認證,鹹粥成了台南人的小確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職災#申請#鹹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1

0.2226